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包工头电脑被偷20万账目成烂账 贴告示求送还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2 16:33:26 字号:TT

包工头电脑被偷20万账目成烂账

包工头电脑被偷20万账目成烂账

  “含泪请求,小偷先生和买家先生,请保留并归还电脑资料,这都是工人的辛苦钱,本人愿出价把电脑买回并撤销报警。 ”昨天上午,青医附院附近一处电线杆上的寻物启事引起了不少路人驻足关注,失主称自己从事工程工作,但记录工人出勤记录、工程付款及未付款记录、项目对账单等重要内容的电脑被偷了,如果找不回,年底难以给工人付账。

  事件 放在身边的电脑被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李思超工作的工棚,工棚搭建在松山路一居民楼院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李思超一人坐在工棚内发呆。李思超告诉记者,12月19日深夜,他和其他4名工人干完活后回工棚休息,以往工人们都要在棚里聊天,用手机上网,一直玩到凌晨2时以后,可事发当晚所有人都睡得很早。

  “20日凌晨1点,我感觉棚子外面有人,当时正好有个工人起床去洗手间,我还让他到棚子外面观察观察,等他回来以后我又睡了,不过一直没有睡沉,总感觉旁边有人,可就是睁不开眼。 ”等李思超再醒来的时候,放在床头的笔记本电脑和上网卡已经没了,只剩下鼠标和电源线。李思超立即跑到工棚外面,追了几条马路,但都没有发现可疑人员。李思超立即报警,并在第二天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小偷真是大胆,我睡在工棚的最里面,电脑放在床头桌子上,这样都能让他得手。 ”李思超说。

  难题 20万账目存在电脑里

  李思超把今年两项工程的工程量、工人工资数目、对账单等都存在了电脑里,另外还有项目图纸、施工方法等内容。 “本来以为放在电脑里方便,也没有备份,以前曾经在工棚里丢失过手机,但从来没丢过电脑,这下损失太大了。”李思超从潍坊、菏泽等城市雇了35名工人,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干了两项工程,其中上半年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只要拿着对账单就可以找甲方单位要钱,然后再发放给工人。“现在对账单没了,甲方的钱还不知道能不能要出来,要不出来工人过年的钱就发不了了,已经有工人跟我要钱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 ”12月底前,李思超的第二个工程也将结束。 “第二个工程的部分工人都已经知道丢电脑的事情了,现在他们也没心思干活了,担心干了这么久,回家过年时也拿不到钱。”李思超粗略统计,电脑丢失总共涉及约20万元工程款,“这些钱都是要给工人的。 ”

  无奈 张贴了百张寻物启事

  除了电脑外,小偷还将无线网卡拿走了,事后李思超登录网站并寻求专业人士帮助,查到小偷曾经使用过网卡,而且就在小区附近。虽然已经报了警,可李思超还是不放心,他写了寻物启事,打印了上百份,在小区周边以及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不过到昨天下午并没有人和他联系。在寻物启事中,他写到“恳求买家保留电脑资料,请小偷先生看到此贴告诉我卖到什么地方,本人愿意买回,如果没有卖掉,本人愿意用新的电脑价买回,本人将撤销报警。 ”拿着这张寻物启事,李思超说:“哎,只要能把电脑给我,怎么样都行,让我再给他买一台我也愿意,如果不方便,他可以告诉我把电脑放在哪里,我把钱汇给他。电脑本身也就两三千元,但里面的资料都是工人的辛苦钱。 ”李思超称,如果还没有消息,他将发动工人一起到科技街、台东等区域继续张贴,希望能有回复。(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