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风雪袭来山东全省高速封200个入口 青岛长途车客运瘫痪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2 13:36:35 字号:TT

  受前天夜间降雪的影响,我省有近200个高速入口临时封闭。据了解,这是今年临时封闭入口最多的一次。我市境内的青新高速、济青高速等多条高速上多段也因为路面结冰而关闭。这就导致了岛城的长途客运近乎“瘫痪”,除威海、烟台方向的长途车运行外,济南、东营、济宁等绝大多数长途班车都停运了。幸好目前不是客流旺季,没有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的情况。

  胶州湾大桥关闭

  我省境内近200个高速入口大面积临时封闭,涉及G2011青新高速郭店、平度南和G2京沪高速钢城、莱芜东等20条国道和省道。本次降雪对我市的高速公路影响也很大。除了胶州湾大桥关闭外,我市境内的绝大多数高速路都不同程度关闭。

  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前天深夜,接交警通知,青新高速平度段首先暂时封闭;昨天6时30分许,沈海高速莱西段、平度段仁兆站封闭;上午8时30分许,青新高速平度段开通,沈海高速莱西段、平度段仁兆站继续封闭。

  启动应急预案清雪

  前天晚上9时,沈海高速胶州段开始下雨并伴有降雪。至晚10时,各路段均出现雨夹雪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各单位除雪防滑应急队伍严阵以待,机械、车辆准备就绪。受夜间气温降低影响,路面、桥面出现结冰现象,各分处根据雪情,于昨天凌晨3时果断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采用撒融雪剂、防滑砂等方式对重点路段进行除雪防滑作业。截至昨天下午,莱西分处、平度分处、胶州分处、即墨、疏港分处共出动除雪防滑突击队6支,人员134人,推雪铲9台,铲车2台,装载机6台,撒砂、融雪剂撒布车29台;共使用防滑砂70m3,融雪剂13吨;胶南分处、机场路分处组织除雪防滑突击队3支,人员54人,铲车5台,撒砂、融雪剂撒布车12台。

  近百班长途车停运

  受到高速公路关闭的影响,昨日的岛城长途客运也近乎“瘫痪”。根据交警部门传递的路况信息,从早晨5时开始,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首班客运车就没有开出。之后,所有的长途客运班次全部停运。从8点半开始,接到交警部门的反馈情况,烟台和威海方向的班车开出。

  但是,由于省内多地继续降雪,因此济南、济宁、东营、泰安等绝大多数的长途车依然处于停运的状态。针对这一情况,长途汽车站及时协调组织旅客换乘或者退票。由于目前不是客流旺季,所以没有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的情况。截至昨天晚上6时,除烟台、威海方向外,其它方向仍处于停运状态。(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