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58岁被困崂山老人仍无踪影 搜救队员累脱水(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2 13:33:27 字号:TT

58岁被困崂山老人仍无踪影

58岁被困崂山老人仍无踪影

58岁被困崂山老人仍无踪影

  昨日本报报道了58岁的高先生从八水河附近攀登崂山时不慎迷路,崂山区公安、消防、蓝天救援队等多部门展开联合搜救一事。从昨日早晨7时许开始,由公安、消防、社区、风管委、森林消防等多部门组成的70多名搜救人员分成四批次,再次踩着30多厘米厚的积雪继续进山搜寻。让人遗憾的是,至昨晚截稿时,依旧没有高先生的任何消息。

  艰难 踩积雪连滚带爬往前走

  太清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前晚8时50分许,他们在明霞洞西南方向听到了高先生的回应,随后用远红外手电确定高先生大约在花花浪子西北方向的两山之间。可在进山搜救的过程中,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加上前几天的积雪尚未融化,积雪有近30厘米深。“我们抬起一只脚就很难放下了,不得不用手电筒互相照着。”这名民警介绍说,他们基本上都是连滚带爬往前走的,好在没有人员伤亡。凌晨3时30分许,救援人员在预测方位搜寻了4个小时后,没有发现高先生的踪影。 “高先生在电话里说过,要是找不到他,就找找树上的背包,他怕自己有什么不测,就把背包挂在树梢上。”救援人员讲,他们搜救过程中特意留意了树梢,但是也没有发现背包。

  困难 救援人员出现脱水呕吐

  “不少救援人员已经出现失温症状,脱水和呕吐症状都出现了。迫不得已,我们必须马上下山补充给养。”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回忆道,“明霞洞往上的区域,雪下得很大,从明霞洞到上清宫这一段路,下的是冰雨,过了上清宫,就开始下雨。”由于三种恶劣天气同时出现对救援非常不利。蓝天救援队的不少设备都进了水。昨日凌晨6时30分许,他们下山休整。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太清派出所、南窑派出所、流清派出所、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以及太清管理处的14名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再次集结,由太清派出所所长姜海亲自带队进山。中午11时40分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20名救援人员也开始集结,重新上山搜寻。

  努力 四拨搜救人员轮番上山

  昨日下午4时许,天色渐暗,山下集结的救援人员们获悉,两路人马从明霞洞开始兵分两路向之前的定位点附近“包抄”,可仍未发现迷路已超过24小时的高先生的踪迹。下午4时30分许,崂山15名森林消防队员乘坐面包车赶到现场,经过短暂集结后,他们戴上手套背着包和行囊开始登山。 “这是今天第三拨救援队,第四拨救援力量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崂山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由多部门组成的70多人的联合搜救队伍昨晚还将陆续分批从八水河沿山路向北攀登至明霞洞,然后再向西搜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