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落户凤凰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2 06:05:21 字号:TT

    继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先后与黄岛区合作办学后,中央音乐学院也将在黄岛区建立附属中等音乐学校。昨日,中央音乐学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如项目进展顺利,明年9月即可对外招生,岛城的音乐生在家门口就能与知名的音乐大师面对面。

    中央音乐学院是目前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学校,作为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此次中央音乐学院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办学,历经长达8年的考察、洽谈、交流。

    “音乐学院附中、附小都是全国招生,每年招生人数有限,竞争非常激烈,一些少年音乐人才虽然也很优秀,却无法进入附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王次炤说,许多学音乐的孩子每年放假跑到北京找名家指点、学习,现在学院在青岛建设附属中学,可以吸引、培养更多的少年音乐人才。

    记者从黄岛区教体局获悉,该校名称暂定为青岛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将采取公办学校模式办学,总投资约3.38亿元,初步选址位于银沙滩以东,薛渔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00亩。新校设计招生规模不少于500人,总建设面积4.3万平方米。学校将开设音乐、舞蹈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定位培养国内一流高精尖的艺术人才。(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赵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