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山公园东建地下停车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2 06:04:33 字号:TT

    青岛中山公园东侧将新建一处地下停车场,解决周边停车难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市人防办获悉,香港西路人防公共停车场工程正式开工,将为中山公园周边新增159个停车位,这将缓解旅游旺季中山公园周边的停车紧张程度。目前,工程所在地的普通植被已经被清除,地下工程结束后,将还原至原有的绿化情况。据统计,目前全市开发利用人防资源已为我市提供商业、交通、仓储和养殖等设施上百万平方米,解决地下停车位3万多个。

    “这里紧邻中山公园,对面是体育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不小,地下停车场设计了159个停车位,缓解周边的停车难题。”市人防办工程处张可宗介绍,停车场规划建造停车位159个,建成后预计停车量能达到160辆至170辆。

    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原本的绿地植被及石子路已经不见踪影,地面变成了“土路”,但人防办工作人员称,工程完工后,绿化植被将恢复原样。对于不能移动的树木,比如重点保护的水杉等品种,将实行原地保护,在水杉树干处用竹皮及编织物进行包裹,同时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在现场看管,确保树木安全。“施工时还要考虑不能伤害植物的根,这也增加了施工难度。”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两层,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建成后将在地上恢复园林景观。整个项目将于2013年年底实现主体竣工,竣工后根据验收情况确定使用时间。建成后停车场将主要停放中小型车辆,根据物价局统一要求实行收费制。(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