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轨女患癌告诉情人被嫌弃 老公不离不弃照料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2 06:42:33 字号:TT

    两年前的一次查体时,珠珀(化名)被查出患有癌症。面对突然的打击,珠珀(化名)慌了神,不知是先告诉丈夫祥笙(化名),还是先告诉情人腾鹏(化名)。祥笙知道后,想法设法带珠珀到权威医疗机构检查治疗,并给与了一个丈夫最贴心的慰藉。出于感激,珠珀向祥笙道出了自己的隐私……

    我突然查出绝症

    2010年上半年,我参加单位组织的查体时,被X光室的大夫当场叫住,说我肺部有点小问题,要我注意做进一步的检查。随后,我自己去医院做了一些相关的检查,这一查不打紧,竟然是肺癌。

    一时间我心里五味杂陈。是先告诉祥笙(化名),还是先告诉腾鹏(化名)?我犹豫不决。祥笙是我老公,腾鹏是与我私通了2年多的一位同事。

    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先告诉腾鹏。但我告诉他的不仅仅是我的病情,我还向他宣布了我的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向祥笙摊牌,向他承认我的婚外情(我当然不会牵扯出腾鹏),并提出与他离婚。腾鹏吓了 “两跳”,一跳是我竟然得了癌症;二跳是我竟然要在这个时候与老公离婚。他坚决不同意我离婚。他说:“不离婚,你好歹有个人照顾啊,离了婚你怎么办啊?”我故意逗他说:“不是还有你吗?你难道不管我?”没想到他竟然当了真,吓得真跳起来了:“我怎么管?我心有余力不足啊,我不是还有家吗?这样一闹腾不是两个家都翻了天?”我的心顿时一凉。

    接下来,我很果断地做了两件事,一是与腾鹏说了分手,坚决再不与他有那种不正当的关系了;二是向祥笙坦承我有婚外情,提出离婚。

    他坚决不同意离婚

    祥笙听我说出 “离婚”两个字时,非常震惊。我们夫妻感情虽然平淡,但也没什么大的矛盾,远没到离婚的地步。我说,我爱上别人了,已背叛了你两年多,良心上不安,必须离婚。他问那个人是谁,我说是个网友,外地的。他暴怒地问:“那人家也要离了婚跟你结婚吗?”我说,我要离婚跟别人无关。那些天,家里鸡犬不宁,我身体痛,心更痛。

    吵了个把月,祥笙终于同意离婚。可是,就在我们准备去办离婚手续的时候,他突然把我的病历往桌上一拍,吼道:“这么大的事,你居然敢瞒着我!”我的病历藏得好好的啊,他怎么找出来了呢?

    他认为我的婚外情是编出来骗他的,是因为得了癌怕连累他才提出离婚,所以,坚决不同意离。那天,我哭了几乎一整天,那泪水,是愧疚,是感动,是悔悟。

    患难中才见真情

    祥笙说,不能相信一家医院的诊断结果,就执意带着我去上海的一家专业医院做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肿瘤是良性的。结果出来的那一天,祥笙比我还高兴,他兴奋地带我去逛上海外滩。

    我说出门太久了,我好想家,要回来做手术,但祥笙坚决要留在上海做手术。他说那家医院的医疗条件毕竟是全国一流,更放心些。我说,有些医药费不好报,他说,报不了就不报,是钱要紧还是命要紧?

    在上海住院的那些日子,祥笙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同病房的一位女病友说,你老公真是好啊,现在像这样的好男人不多了,你可要盯紧哦,别让人抢跑了。听了这话,我羞愧得只想找个地缝钻。出了轨的不是他啊,是我。

    他不能原谅我

    修养一段时间后,我身体慢慢好起来。我又回到熟悉的办公室,可我的心更痛苦。因为,我每天都会看到腾鹏。他装得跟其他同事一样关心地问病情,我心里一阵阵恶心。

    今年春节过后,我实在憋不住,终于向祥笙坦白了和腾鹏的那段婚外情。我说,离不离婚由你决定,我唯一的请求是,你不要去单位闹,也不要到腾鹏的家里闹,给大家留点面子。

    祥笙的痛苦不出我的预料。他一怒之下,甩了我一嘴巴,然后就是扇自己嘴巴,骂自己蠢……

    祥笙并没有提出离婚。但这大半年来,我们的关系冷如寒冰。我一次次试图打破这种僵局,可祥笙没有回应。

    这种度日如年的日子好难过,我想主动提出离婚,又担心不知内情的亲友们骂我忘恩负义,谁都知道我在病中祥笙是如何照顾我的。唉,自酿的苦酒,只有我自己喝了,我能怨谁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