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吉普撞断护栏扎进冰河 民警搭人梯冰河救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2-13 06:08:35 字号:TT

民警搭人梯冰河救人

民警搭人梯冰河救人

  昨天凌晨,一辆吉普车在莱西烟台路渚河桥上突然失控,撞断护栏一头扎进3米多深的冰河里。车上两名男青年奋力自救,从车里爬到桥墩上向路人求救。莱西1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用绳子拴在一起形成人梯,将两人救了上来。

  事发吉普车凌晨扎进冰河

  “如果不是发现及时,可能就出人命了。”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昨天凌晨零时20分许,莱西110接到群众报警,在莱西城区烟台路渚河大桥上,一辆吉普车冲下大桥掉进河里。车上两人已经爬出车外,现在在桥墩上,已经冻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民警发现,大桥东侧的石制护栏被撞出一个约三四米长的大口子,结冰的河面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洞,现场已经看不到车的影子,在不远处的桥墩上,有两名男青年。

  救援民警手拉手救起两人

  “快,一定要抓紧时间救人,晚了可就来不及了。”现场指挥救援的莱西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立即布置任务。两人所处的位置离桥面有3米多远,正在河中央,救援人员先放下一根救援绳,看对方能不能绑在身上。其中一名男青年将绳子绑在身体上后,民警发现绑的方法不太正确,担心向上拉动时出现意外,于是10多名民警和消防队员用另一根救援绳拴在自己身上,手拉手下到河底桥墩,帮两名男青年绑好绳索,再由上面接应的民警合力向上拉。不到10分钟,两人成功获救。随后,120救护车将冻得身体僵硬的他们送进医院救治。

  讲述

  拉开车门救出同伴

  经过抢救,两名男青年的身体慢慢恢复了正常。民警了解得知,掉进冰河的两名男子为史先生和孙先生,都是东北人,均20多岁。事发时两人驾驶吉普车自南向北沿烟台路行驶,由于路上车辆较少,车速比较快,当行驶到渚河大桥时,车辆突然失控,急速冲向了大桥东侧,将护栏撞断后跌落入桥下。由于河水已经结冰,吉普车将冰面砸出一个大大的口子后,慢慢向水下沉去。驾车的史先生立即打开车门爬出车外,看到同伴孙先生没有出来,他又用力拉开车门把孙先生救了出来。两人互相依靠着,慢慢爬到了桥墩上向路人呼救。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吉普车已被交警部门打捞上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宋学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