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村民跳水救人致风湿住院 义举感动四邻(图)

来源:早报-- 2012-12-15 04:31:59 字号:TT

村民跳水救人致风湿住院

  早报讯 即墨灵山镇中河北村北侧一水塘洗衣服的村民孙翠香不慎落水,路过此处的农民张广荣立即跳水救人,人救活了,张广荣却因风湿加重住院治疗。昨天上午,孙翠香在大连工作的儿子特意赶回来谢恩。

  没有犹豫跳入水塘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河北村见到了刚刚出院的张广荣,47岁的张广荣说起当时救人的情景,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他回忆说,12月8日下午4时许,张广荣骑着自行车快到村庄时,突然听到离路边200多米的水塘里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声音,他停下来仔细一听,好像有人在喊“救命”,当他看到有个人正在水面挣扎时,就立即飞奔了过去。

  “当时的情况根本来不及考虑别的。”张广荣见到这种情景,也来不及多想,扔下自行车就朝水塘跑去。张广荣跑到水塘边,想伸手将落水者拉上来,可落水者头朝里,不停拼命挣扎,越挣扎身体越向深水区移动。张广荣一看不行,扑通一声跳进了水塘里,快速向落水者游了过去。

  落水者得救他却倒下了

  因为自己的水性也不是太好,加上水塘里全是冰。张广荣回忆说,当时跳入水里后才发现,落水者已经沉入水底,张广荣抓住对方的衣服,用尽全力拉起来,并用手托举着,向水塘边游。因为对方身体比较重,张广荣水性又不太好,几次沉入水中,几次又将对方托起。几分钟后,已经竭尽全力的张广荣终于将落水者拖到了岸边。对方获救了,张广荣却因风湿病加重倒在了地上。张广荣强忍疼痛,向路人求救,这才把已经冻僵的落水者送到了医院。这时张广荣才看清,原来落水者是同村的孙翠香。

  张广荣救人后,因为风湿加重走不了路,一直在医院治疗。而孙翠香脱险后,几次登门感谢,都没有见到恩人的面。直到昨天上午,张广荣出院回家,孙翠香这才当面对张广荣说了一声谢谢。孙翠香在大连工作的儿子得知后,专门赶了回来,答谢母亲的救命恩人。而张广荣却说,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

  “他是出了名的大好人”

  “要不是老张,我这条命就没了,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昨天上午,提起救命恩人,57岁的孙翠香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她告诉记者,这个水塘最深的地方有10多米,自己当时只记得还剩下两件衣服没洗完,最后在清洗衣服时,也不知道怎么就掉进水里了。

  “老张可是大好人,平时经常做好事不留名。”张广荣所在的中河北村村民告诉记者,张广荣平时喜欢帮助人,谁家儿女在外打工,没人收庄稼了,他就会主动帮忙。看到有人拉东西上坡有困难,老张一定会帮助推一下。而这次救人,村民们说,这种事在任何时候,只要让老张遇上,肯定会出手相助,他在全村是出了名的大好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