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女孩滑入深湖 旱鸭子跳湖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07:17:58 字号:TT

4岁女孩滑入深湖

  20多天前,胶州胶东街道4岁女孩兰兰(化名)和5岁男孩亮亮一起来到家附近的一个湖边玩耍,兰兰不慎滑进了深湖里,形势十分危急。此时,河南来胶州打工的塔吊工人郭礼勇发现险情后立即冲了过来,尽管不会游泳,但他丝毫没有犹豫,纵身跳入湖内将孩子拖到了岸边。郭师傅救人后没留姓名就离开了现场,兰兰的家人为报恩情,一直在四处打听恩人的消息。昨天,兰兰的家人终于找到了郭师傅,为了表达谢意,还让孩子认了“干爹”。

  突发危险

  4岁女孩滑入深湖中

  10多年以前,德州人崔先生就来到胶州做起了生意,后来在胶东街道买了一套房,接来家人在此落户。今年11月13日,崔先生的弟弟带着全家从老家来到胶州玩,崔先生4岁的女儿兰兰和弟弟5岁的儿子亮亮趁家人不注意偷偷跑了出来,到附近的湖边玩耍。兰兰沿着阶梯向下走,蹲在最后一阶阶梯上玩起了水,结果不小心一脚踩空滑进了水里,在水中拼命挣扎着,接连呛了好几口水后,她整个身体开始慢慢沉入水底,亮亮一看妹妹掉进了水里便大声呼救起来。

  见义勇为

  男子纵身跳水施救

  “哥哥!救我!”兰兰很快被水带到了深处,她拼尽最后的力气向亮亮大喊了起来。为了救妹妹,亮亮也沿着这个阶梯走了下去……

  在当地一个建筑工地开塔吊的河南人郭礼勇此时正好来到湖边的一个小区看新买的房子。“我是从楼上窗户里发现孩子在水中挣扎的,于是我赶紧下楼冲了过去。”昨天,郭师傅告诉记者,尽管知道自己不会游泳,但他依然来不及脱衣服便纵身跳入水中。厚重的棉衣被水浸湿后又湿又重,但郭师傅紧紧抓住兰兰身体将她托出水面并奋力向岸边游来。可岸边长满青苔,又湿又滑,郭师傅连续几次都无法上岸,最后在另一名路过市民的帮助下,才把孩子救上了岸。

  心怀愧疚

  20多天后找到恩人

  看到孩子家人和120急救人员都赶到了现场,被冻得瑟瑟发抖的郭师傅,趁孩子家人不注意悄悄离开了现场。兰兰立即被送往医院,经过一天一夜的治疗,兰兰终于脱离了危险。此时,兰兰的家人想起了救孩子的恩人。“当初光顾着照顾孩子,也没来得及感谢人家,我们心里一直不是滋味。”昨天,兰兰的奶奶告诉记者,把孩子接回家后,因不知道救人者的详细情况,她和家人只能四处托人打听这名好心人的下落,但始终没有找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前天上午,兰兰的奶奶在楼下超市里买东西时,遇到了当初在岸边将孩子和郭师傅拉上岸的好心市民李先生,通过李先生介绍,她这才知道了郭师傅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表达谢意

  认救人师傅为孩子“干爹”

  昨天,兰兰的奶奶特意找到郭师傅,当面向他表达谢意。“不用这么隆重,在那种情况下,谁见了也不可能见死不救。”看到兰兰的奶奶一个劲地道谢,郭师傅显得很不好意思。“老郭的人品可真没的说,他在我们公司工作这几年来,经常帮助同事,这样一个好人,我们公司也会好好表扬他。”青岛胶东建设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准备给予郭师傅物质奖励外,还将在公司内部对郭师傅进行通报表扬。

  记者了解到,这段救人经历也让两家人因此结缘,为表示感谢,兰兰还拜认郭师傅为“干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