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妙龄女失恋海边跳海轻生 民警赤脚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6 14:38:46 字号:TT

妙龄女失恋海边跳海轻生 民警赤脚施救

妙龄女失恋海边跳海轻生 民警赤脚施救

妙龄女失恋海边跳海轻生 民警赤脚施救

妙龄女失恋海边跳海轻生 民警赤脚施救

  年轻女子小莉(化名)因为男友要与她分手,独自一人来到两人经常约会的海边轻生。前晚9时51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派63号110警车立刻赶往现场。发现轻生女子在离海200米的位置后,民警张磊甩掉鞋子冲入海中,踩着没过腰的海水和淤泥,一步步挪到轻生女子身边,一边劝一边拽,耗时近一小时将轻生女拖回岸边。

  报警环湾大道边有人跳海

  “63号警车,在环湾大道海域有一名女子跳海自杀,请赶快过去救人。 ”前晚,110指挥中心指派李沧公安分局63号警车赶紧前往事发现场。民警张磊和郭吉林驱车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眼前是一片漆黑的浅海礁石滩,由于时值退潮,礁石滩上露出一条长约百米的大坝,两人走到大坝的头上,借着微弱的月光往海中望去。

  “看那边是不是一个人? ”张磊发现离岸200米的位置上有一个黑色的阴影,“我看挺像,过去看看去。 ”张磊脱了皮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海中央走去,由于这里的浅滩退潮时有40厘米高的海水和将近半米深的淤泥,张磊一下海便让海水没了腰。郭吉林在岸上打着手电照着张磊,让他一定小心。

  寒冷的海水和刺骨的寒风一直刺激着张磊,淤泥也从刚下海的齐膝高逐渐没了腰,张磊眼看海水已经没过了女子的脖子,吓得他加快了脚步,在淤泥和海水中手脚并用开始往前爬。 “姑娘,你别往里走了,等等我,有事情解决事情,别想不开啊……”张磊的呼喊并没有得到女子的回应,她回头看了一眼张磊,然后,继续往海里缓慢移动,手里还拿着一部手机边打电话边哭泣。等张磊到了女子身边的时候,女子的情绪非常不稳定,不但不配合张磊,反而和张磊使反劲拒绝上岸。

  “我不活了,你别管我,我男朋友都不管我了,你们还管我干什么……”女子的哭诉让张磊大概明白了她跳海的原因,一时半会他是劝不好女子了,如果继续待在冰冷的海水里,不光女子的生命有危险,自己也非常危险。张磊右手架住女子的右肩,左手搂住女子,把她从海里往上一提,夹在胳膊下就往岸边走。 “放开我……放开我……”女子边哭边喊,而这时岸边传来了更多的哭声,原来是女子的母亲和朋友赶到了现场。

  救援海中施救历时一小时

  张磊往岸边走的时候,身体哆哆嗦嗦被冻得够呛,再加上脚下的礁石和海蛎子皮硌得脚疼,每走一步都非常吃力。过了大约15分钟,张磊离岸边还有20米的时候,他彻底没劲了……张磊的双腿已经发软,几次都站不住了身体向前倾倒,没过膝盖的淤泥却起到了支撑的作用。张磊听着岸边同事的鼓励和女子亲戚朋友的哭声,又打起精神继续往岸边走。这短短20米的路程,张磊夹着轻生女子足足走了5分钟,等到他上岸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时了。女子的亲戚朋友赶紧拉住了轻生女子,郭吉林嘱咐他们一定看好女子别又跳海,然后赶紧跑到张磊身边照顾他。此时的张磊双手撑着地半跪着,缓了好几分钟才缓过神来。

  上岸民警的双腿都冻木了

  “冻木了……腿都不会动了,把我扶上车。 ”张磊缓过来之后,郭吉林把他扶上车,然后拉着轻生女子一起来到了第三人民医院。

  前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第三人民医院的时候,女子的情绪已经稍稍微定了一点,她的朋友和母亲正在医院照顾她。据了解,跳海的女子今年20岁,因为男友要和她分手,小莉给男友打了一个电话,却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然走进冰冷的海水中想投海自杀,小莉的男友将情况告诉小莉的朋友后,小莉的朋友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又找来了小莉的母亲。

  记者在病房找到了刚刚救上小莉的张磊,被海水浸湿的警服放在暖气片上烘干,张磊则盖着厚厚的棉被取暖。“海里泡了一个多小时,真是把我冻坏了。 ”张磊捂着棉被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张磊的右胳膊上有一道长约15厘米的红色疤痕,两条小腿上有二三十道又细又长的划痕。张磊说,自己腿上的伤痕都是刚刚被划的,由于在海里被冻得发麻,自己根本没有注意到腿上这么多伤。“救人是应该的,能把小姑娘救上来就行,她现在情绪也不知道咋样了,谈恋爱别那么冲动,生命多可贵啊。 ”张磊感叹道。(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