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泰囧》单日票房1亿 大热因为简单粗暴无对手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12-16 12:46:59 字号:TT

  12月16日排片(不完全统计)据初统《人再囧途之泰囧》15日拿下约1亿,一举打破《变形金刚3》创下单日人次记录,将单片单日人次供上300万大关。

  据不完全统计,12月15日(周六),徐峥导演作品《人再囧途之泰囧》拿下约1亿票房,单片单日观影人次突破300万大关,打破《变形金刚3》创下的国内单日人次记录。如当日票房最终统计破亿,将是继《变形金刚3》与《3D泰坦尼克号》以来第三部单日过亿的电影,也成为华语电影历史上第一部单日过亿的电影。目前,《泰囧》四日累计票房约2.4亿,放映11万场,观影人次近800万,有望破首周人次记录。

  而在12月16日,十二月后半程第一天,根据十五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泰囧》以51.85%的排片量继续领跑国内电影市场。

  面对这样的好成绩,业内人士和影迷们不禁奔走相告。但兴奋之余,也应该冷静下来思考,这样一部无3D、无IMAX,整个投资约3000万的电影,为何能赢得观众,让业内人士将其票房期待值定到了6亿?

  【《泰囧》大热分析:简单粗暴无对手“大投资大明星”难骗钱】

  在12月12日《泰囧》公映当日,其排片量就超过30%,在首日票房取得3900万后,次日排片已超过40%,周末排片更是超过半数。乍看一部中小成本电影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实际上却完完全全是市场的选择。

  院线:同档期同题材无对手

  首先,《泰囧》上映前,贺岁档三大片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少年派》有观赏价值和深度,但上映已超过三周;《一九四二》过于沉重,并不适合想找乐子的观众,受到一定程度的抵触;《王的盛宴》差评满天飞,水军新闻和失败公关也让此片迅速离开观众选择视野。所以,市场对于新片和轻松题材的需求饥渴到了一定程度。

  此外,由于《泰囧》在同类题材中质量过硬,在早前进行的院线看片过后,就取得了信任。而随着本被看好的《一代宗师》撤出12月18日的档期,《泰囧》的公映黄金期被拉长,同期新上映的电影中几乎没有对手。这让它在排片上处于绝对有利的位置。

  片方:踏实做事精准营销

  《泰囧》的出品方光线出品了不少口碑平平的作品,并不为人看好,但此次《泰囧》在立项之初,就制定了严密的宣发计划,单从预告片就能看出进步。导演徐峥也将“把观众摆在第一位”的态度进行到底。到公映前夕,给了业内人士和媒体很大的期待。而该片纯喜剧纯卖笑的精准营销,也恰恰切合了目前影院和观众的需要。

  观众:高口碑低票价,满足买笑欲望

  对于观众来说,其一,有前作《人在囧途》的好口碑,该片曾是票房黑马,在网络观看、下载等方面有极高的观众量;其二,喜剧题材更适合贺岁档期,该片是目前唯一能让观众拖家带口去找乐子的选择;其三,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人都有一定群众基础,合力爆发,且徐峥不久前有热剧《大男当婚》,又闹出“小三”绯闻,具高关注度;其四,影片戏剧性强,叙事饱满,尊重并满足了观众买笑的欲望,同时有温情的升华,令好口碑传播迅速;其五,低票价对比同样口碑上佳的《少年派》来说,减轻了观众压力。

  有观众评价《泰囧》的笑点基本就靠一些简单粗暴的动作和台词,并没有太多惊喜卖点。但纵观这两年,有不少打着“大投资大明星”旗号的电影都栽了跟头,这说明这类质量不过硬的“所谓大片”已经难骗到更多观众的钱,相反把钱花到刀刃上、尊重观众的需求,才能让观众获得最佳的观影享受。

  业内人士也别忙着对《泰囧》羡慕嫉妒恨,其实它的票房火热证明今年贺岁档的市场空间很大,只要是一部喜闻乐见的作品,还是大有可为,即使同期上映多部也能取得共赢,带热整个档期。当然,可以预见的另一点是,明年做喜剧的人又会变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