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牛人拼出6天元旦小长假 港澳欧美圣诞打折季血拼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6 05:39:19 字号:TT

    2013年全年放假安排表日前正式出炉,不少人意外发现,元旦小长假连着前面的双休日可以调休出6天假,昨日记者采访青岛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这一放假安排的发布,再加上港澳及欧美等地圣诞打折季的来临,近期出境游掀起一股热潮,部分免签或落地签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一举成为热门。

    6天假期助推长线游

    国务院日前公布的2013年放假安排,全年7个节假日,共放假29天。根据安排,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3天。安排表出炉后,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12月29、30日是周六、周日。这个双休日休息后,12月31日上班一天,接下来休元旦假3天,这样就形成了“休2天上1天再休3天”的作息时间,不少上班族选择12月31日休假的方式,形成了较长的6天假期,这让部分原本打算周边游的市民 “逮”到了又一次出境良机。

    中旅总社、港中旅等岛城旅行社负责人指出,随着元旦假期安排的新调整,2013年元旦期间,4-6天行程的产品将更受关注。出境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有大幅的提升,市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东南亚、我国港澳等热门方向。而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落地签的马尔代夫、巴厘岛、塞班、毛里求斯等温暖海岛,更是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迎来预订高峰,这些方向的线路价格较日常价格环比涨幅在10%-30%,以北京出发的“马尔代夫阿雅达岛5晚7日自助游”为例,平时价格在14500元左右,元旦期间价格涨至16200元左右,涨幅在11.72%。

    免签或落地签成热门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表示,除了休假安排外,进入12月后,港澳及欧美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圣诞疯狂折扣季,刺激了市民的购物游热情。另外随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到温暖的热带及亚热带迎接新年成为了跨年旅游的趋势之一。

    “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落地签的旅游目的地除了东南亚部分海岛外,跟团前往济州岛、俄罗斯等方向同样实行免签或落地签政策,游客可以根据假期合理选择出游目的地;免签或落地签旅游目的地给‘冲动型’的出游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方向,线路预订也更加简单,比如美国签证办理过程一般需要2-3周,倘若包括送签的时间,极有可能让临时安排出游的市民错失出游机会,而免签或落地签旅游目的地方向出游,只需要护照即可办理线路预订。尽管是免签,但还是要提醒市民尽快安排出游计划,合理安排出游时间。”途牛旅游网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