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开车等红灯时自燃 零部件变焦炭玻璃烧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5 14:58:19 字号:TT

  昨天下午2时许,在香港中路和南京路路口,一辆轿车在等信号灯时突然起火,火势在十余分钟后被扑灭,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辆车是刚从车行提出来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昨天下午,2时10分左右,市民朱女士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说一辆轿车在等信号灯时突然自燃。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记者赶到时,车主正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将起火车辆推向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记者看到,起火的是一辆暗红色的雪铁龙轿车,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女子,起火的地方位于车体前部,车内的引擎保护罩等塑料零部件都被烧成了“焦炭”,粘附在发动机等钢铁材质的机件上,前风挡玻璃的下边缘被烈火烧爆,所幸驾驶室并未被殃及。

  “我在路口等信号灯,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接着就看到一股股黑烟从引擎盖下往外冒,我和车上的同事赶紧下车,用灭火器灭火,但车载灭火器根本就不管用,在此路过的四五个好心的公交车司机用大罐的车载灭火器帮着灭火,但也没有把火彻底扑灭,后来消防车来了,在专用消防水枪的喷射下,这火势才被控制。 ”驾驶员迟女士说。

  记者看到,虽然引擎盖下的部分车体部件过了一遍火,但未被火燎到的底层零部件依然透着新鲜银粉的光亮,未被火势殃及的驾驶室干净利索,还散发着淡淡的车饰装修的特有味道。“这车是在今年4月买的,在路上跑了还不到一年。”迟女士说,她对自己的这辆车非常爱惜,没有刮碰过,更没有更改过线路。

  事发后迟女士致电车行和保险公司,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车有全险,但没有自燃险。 “还没出保修期呢,应该由车行或者厂家来负责。 ”迟女士说。记者从参与救火的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还不能确定自燃的具体原因,初步分析,这辆车起火可能是“胎里病”。(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