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3米深坑作业路面遭塌方 年轻工人惨遭活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4 10:09:50

3米深坑作业路面遭塌方 年轻工人惨遭活埋

3米深坑作业遇路面塌方 年轻工人惨遭活埋

    在近3米深管道施工工地上,年轻的电焊工小北(化名)正在聚精会神地工作,旁边身旁没有被挖开的道路上,满载的斯太尔货车一辆接一辆通过,路面在不断震颤的情况下突然坍塌,猝不及防的小北被埋在了坠落的土石中……前天晚上8时左右,在九水东路南崂公交站点附近,这一意外发生后,工人和随后赶到的110民警、119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抢救,在半小时后将小北救出,但不幸的是小北因为伤势过重当场身亡,目前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全力救援未挽回生命

    “中崂社区的工地上昨晚发生了一起惨剧,道路塌方一名年轻的工人不幸遇难,愿逝者安息!”昨天上午8时左右,市民小波的一条微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按照小波提供的线索,赶到了位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南崂社区和中崂社区交界处的事发地点,施工的工人正在将倒下的围挡往外移动,记者发现在管道沟的南侧有一个西向凹坑非常明显。记者向一名工人询问事故发生的过程,结果这名工人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就往南侧的小卖部跑,在他的影响下,工地上的工人都跑向了小卖部。而在事故工地的周围,记者没有看到任何标注施工单位的指示牌。

    随后,记者采访周边市民确定该工地就是事故工地。目击者刘大妈告诉记者,道路是如何坍塌的她并不知道,但是事发后来了许多救援者,有110民警也有119救援人员,大家都在奋力挖坠落的土石,救援队用30多分钟将被埋的工人挖出来,但工人伤势较重,救出来的时候就停止了呼吸。

    来往大货或是“凶手”

    好好的管道工地为何会塌方?“我觉得这和当时来来往往的大货车有很大关系。”目击者侯先生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因为该段道路是半幅施工,所以很多满载建筑材料的大货车仍旧从未施工的道路上行走,在大货车经过的时候,周边道路就有震颤感,在一辆大货车通过后,意外就发生了。

    在现场采访结束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青岛市安监局。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管道施工单位是青岛市安装建设公司,事发后市安监局已经成立了调查组,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 王寿林)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邮政EMS封套抽检合格率仅为36% 制作工艺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