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混凝土撑破围板工地小伙惨遭活埋 巨响惊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10:52:16

    地基围板突然断裂,正在查看情况的工人被混凝土一下子掩埋了半截身子,其他工人紧急抢救,并拨打110报警。前晚,北宅一处工地发生险情,崂山警方迅速派出警力救援,于昨日凌晨将被埋工人救出,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半截身子瞬间被埋

    25日晚,在北宅街道一处居民楼建筑工地,来自四川的民工杨某正在施工。晚11时许,混凝土浇筑车正在往深4米多地基中一根用围板围好的基柱内浇筑混凝土。地基柱子长3

    米、宽3米,高近5米。半个多小时后,混凝土基本灌满。正在附近负责的工人杨某进入地基沟巡视检查,当他靠近地基柱子时,突然“嘭”的一声巨响,地基柱子的围板钢筋缆线不堪重负断裂,瞬间,混凝土下泄奔涌出来,将杨某当场掩埋了半截身子,围板钢筋随之将他压在下边。

    事发突然,正在现场施工的杨某老乡张某和其他工人闻声前来查看,顿时惊呆了。不断外泄的混凝土将杨某推出了四五米远,撞到了附近的另一根地基柱子上被定住,混凝土不断涌来,渐渐将杨某埋住了大半个身子。张某等人随即带上铁锨、木板上前救人。但由于混凝土、钢筋、围板混杂,营救非常困难,眼看混凝土淹没到了杨某的胸口,杨某脸色苍白,极度痛苦。张某感觉事情不妙,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北宅派出所4名民警先期赶到现场。同时,崂山警方指令消防大队增援。

    两小时抢救出伤者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同工地救援人员全力施救,一边不断清除往杨某身上掩埋的混凝土,一边组织人员用木板排成栅栏阻断继续涌来的混凝土。26日凌晨1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27岁的四川男子杨某终于被民警和工地救援人员拖出地基沟,安全转移到工地外,民警随即与工地工人为他用水清洗,随后火速与前来施救的120急救人员一道将他送往医院救治。在民警的协助下,由于救援措施得力,杨某除了脚部轻度骨折、腿部轻度皮外伤外,身体其它部位没有大碍。经治疗,昨天下午,杨某在老乡张某的帮助下出院回到住处休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东风标致方向盘失控险夺命 厂方称车辆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