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示爱日老外也来赶场 3216对新人昨日领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3 05:53:28 字号:TT

要爱要爱要爱 要结婚

要爱要爱要爱 要结婚

  昨天是2012年12月12日,谐音“要爱要爱要爱”,被年轻人定义为“世纪示爱日”,成为岛城又一结婚登记的高峰日,导致各婚姻登记部门爆棚。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全市婚姻登记人数达到3216对,基本与2009年9月9日这天创下的历史最高峰持平,其中市南婚姻登记处最多,达到470多对。另外,涉外婚姻登记处也不再冷清,一天就有7名外籍男子娶了中国姑娘。在现场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先办理登记,有的新人凌晨3点就赶去排队,并且还有一对新人是父母“打前锋”来排队。

  现场队伍排到大门外

  昨天清晨7时10分,家住敦化路的市民陈先生和于女士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办结婚登记,可是刚到市北婚姻登记处大楼下,就被黑压压的人群吓了一大跳,登记处还没开门,队伍已经从二楼排到楼梯并一直排出大门外20多米,这种盛况让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想到了2009年9月9日那一天,长长的队伍足有200人。

  实际上,工作人员早在7点前就到岗了,比平时早了一两个小时,半个多小时就发出了170多个排队号牌,而到8点半左右,号牌发到了260多号。“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今天这种状况,所以提前一天就在结婚证上盖了章,以便节省更多时间。”市北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告诉记者,为了不让新人们干等,他们粗略估算了一下,上午能办理到100号新人,因此就让后100位新人不用在此等待,下午再来办理,并承诺不管有多少新人,即使加班加点,也要保证他们当天领到结婚证。

  “我们之所以选择今天登记,就是冲着它的浪漫谐音,希望讨个口彩。”市民于女士说,她和男朋友特意跟单位请了一个上午的假,还起了个大早,可来到这才发现前面已经排了上百人了,估计怎么也得中午前后才能办妥。

  举措预约登记提效率

  据介绍,四方区合并到市北区后,他们这个婚姻登记处暂时仍然叫四方区婚姻登记处,结婚证上盖的公章也没有变,因此这些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能是最后几批能拿到盖有“四方区婚姻登记处”公章结婚证的人。在四方婚姻登记处,前来领证的新人也是爆棚,登记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增设了两个服务窗口,增派4名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时间,以保证当天7时30分就为新人办理登记。登记处还特意为新人制作了爱心展板,让在当天登记的新人留下爱的宣言。“预约登记效果不错,提前做好准备,为今天减轻了很大压力。”四方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已经有123对新人预约了登记,他们提前可以填报资料,并将结婚证打印出来,到了约定日子过来拿证就行了。据悉,到了下午5时,登记处基本按点下班,共为22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创下了单日历史新高峰,比“11·11·11”和“08·08·08”这两个旺日都多。而在李沧婚姻登记处,一天就有168对新人领了证,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在市南婚姻登记处,为了缓解登记人群大量聚集,他们采取了预约登记新人错时来领证的方式,由于前期就有200多对新人现场预约了,因此让他们分批分段来领证就行,尽管当天办理登记的新人达到约470对,但由于预约登记提前入手,让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意外的是,当天没有加班,竟然可以这么快办理完。

    >>>>>>世界示爱日凌晨4点排队结婚 领证新人献血(图)

    >>>>>>2012年12月12日示爱日情侣追捧 迎结婚小高峰(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