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报业传媒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7:51:09 字号:TT

  昨日,小雪注射治疗戈谢病药物后,经过一天的观察,精神明显比前些天好了很多,她已经在病床上玩起了玩具。据介绍,虽然小雪用药后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但戈谢病仍然没有治好的先例,特别是1岁以下的婴幼儿,而且一支药对小雪如此严重的病情来说,起不到什么决定性作用。为给小雪筹集购药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决定将麦蒂赠送给集团的一个签名篮球捐出来义卖,喜欢篮球和麦蒂的热心市民可以在得到麦蒂签名篮球的同时,也为小雪献上一份爱心。

  观察一天没有不良反应

  “我一早就从家往医院赶,希望尽快知道小雪用药后的情况。”昨日,韩通宝一早就从红岛的家中赶往市妇女儿童医院,想从医生那里得到点小雪的情况。“医生说小雪打上那种针剂后,效果还不错。”韩通宝长时间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轻松。据介绍,前天下午小雪用药后,医务人员始终在小雪病床旁密切监护,以防出现无法预知的不良反应。经过一天的观察,小雪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当天的精神状况比以往好了许多,见着经常护理自己的护士,小雪的脸上就露出微笑,还在病床上玩起了玩具。但医生也告诉韩通宝,小雪用上这支药后,短时间很难看出根本的治疗效果,毕竟一支药对小雪的病来说太微不足道了。

  砸锅卖铁让她“舒服点”

  “看来这种药对小雪还是有些作用,虽然药很贵,但砸锅卖铁也要给她买药。”韩通宝告诉记者,他知道小雪的这种病无法治愈,一周就需要2.3万元一支的药,对他这样的家庭来说根本无法承受,但孩子既然是在他家门口捡到的,就要对她负责。“让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多留一天,就要让她舒舒服服地过一天。”韩通宝说到这里,狠狠用手抓了一下头发。记者从红十字会微尘基金了解到,从11月3日为小雪开设“小雪捐款账户”后,目前已经收到各项捐款9万多元,这些捐款都将用于小雪的治疗。微尘基金 “小雪捐款账户”户名:青岛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账号:423002496418093001。捐款市民汇款时请注明:“微尘基金小雪”。

  义卖麦蒂签名篮球筹款

  “把麦蒂签名的篮球拿出来义卖,为小雪筹集善款。”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日前组织了麦蒂球迷见面会,在球迷见面会上,麦蒂在一个阿迪达斯篮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将这个篮球送给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昨日,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决定,将这个麦蒂签名的篮球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给小雪买药治病。喜欢麦蒂和关心小雪的热心市民,可发送短信至记者手机15964957579,表达对小雪的祝福和参加麦蒂签名篮球义卖活动。

  每天一条短信祝福小雪

  昨天中午,号码为152****2032的手机又发来一条祝福短信:“小雪小雪你笑了!看见你笑,阿姨全身都笑了。感谢上天!阿姨捧着报纸看看你,再看看你。小雪,不奢望你长大了有多大出息,只希望你不再有病痛。”记者留意到,从早报刊发小雪的报道以来,这个手机号码每天都发来短信,为小雪送来祝福。

  “11月2日早报开始报道小雪的事,从第一眼在报纸上看到小雪,我就想帮助她。”家住胶南的李女士说,她一直通过早报关注小雪的病情,一周以来,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出门拿早报,看看小雪的病情有什么进展。昨天看到小雪露出笑脸,李女士从心底替小雪和韩通宝一家高兴。“虽然小雪是捡来的孩子,可韩通宝夫妇借债也给她治病,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前天,李女士要到韩通宝的银行账号,给他汇去300元钱。“我家收入不高,孩子还在上大学,捐得不多,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李女士说,她看完早报后,就把每天想跟小雪说的话编成短信,通过手机发送过去,算是每天为小雪的祝福。

  一张笑了的照片让这个冬天变暖

  ●158****1932:太好了,小雪终于笑了。她牵动着那么多人的心,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到永远。愿小雪笑口常开,早日康复!宝贝……爱你……

  ●187****7080:小雪笑了,我好感动。好心人“房产隐形人”谢谢你的大爱。祝愿小雪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祝愿韩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186****8375:一张小雪笑了的照片,让这个冬天变暖,让所有为她揪心的人们再次落泪,这次的泪水是高兴的泪水。有太多有形的、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你,小雪加油,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灿烂的笑容!

  ●138****3780:今天终于看到了小雪的笑容,我也欣慰了很多,前几天看到的都是小雪流泪的目光,看到后我也总流泪。小雪加油,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你,老天会眷顾你和你的家人的!

  ●136****0845:孩子终于露出笑容了,老天有眼,孩子知道她的救命药来了!我太感动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努力没有白费,祝愿小雪每天都有笑容,阿姨每天都会为你祝福。

  ●135****7975:向“房产隐形人”及所有关心小雪的好心人致敬!俗话说好事多磨,虽然小雪的病很罕见,寻药过程也很曲折,但我相信上天会感动,上苍会眷顾这个可怜的孩子。(记者赵健鹏见习记者 孔德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