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雪夜捡女婴当亲闺女 治病倾家荡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7:46:07 字号:TT

雪夜捡回女婴当亲闺女 为治病倾家荡产

  雪夜捡回女婴当亲闺女 为治病倾家荡产

  昨日,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一名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显得有些焦虑不安,他希望能看一眼里面的“女儿”,但医院有规定,家属不能入内。这名男子叫韩通宝,家住红岛后韩家北村,他们夫妇婚后一直没有孩子,10个月前,他们在自己门口发现一名刚刚出生的遗弃女婴,于是全家把这个女婴当成自己亲生女儿看待。夫妻俩给女婴起名“小雪”,视若掌上明珠。美好总是短暂的,今年5月,小雪不幸查出患有戈谢病。做送煤气工的韩通宝将家中积蓄倾囊而出,加上东借西凑的钱,花光12万元给“女儿”治病。“孩子来到世上走一遭不容易,不忍心让她这么快就离开,即便去借高利贷也要继续给孩子治病,期望奇迹出现。”记者了解到,面对医院多次下达的病危通知书,这对养父母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他们要将孩子的眼角膜捐给需要的人,让孩子能“继续看世界”。

  怕伤心不提孩子的病

  昨日中午,记者在红岛后韩家北村的一个普通农户家里见到韩通宝,夫妻俩和父母围坐在一起吃饭,饭桌上只放着一大碗炖白菜和几个馒头,家里的气氛很沉闷。头发花白的韩通宝显得有些苍老,与其42岁的实际年龄不太相称。得知记者是为小雪的事情来的,他们立刻放下碗筷,结束了简单的午饭。“医院上午来电话了,前几天交的医药费已经花完了,今天得去送5000元医疗费,还有奶粉和纸尿裤。”韩通宝叹了口气说,现在全家人的心都在小雪身上,一日三餐凑合着能吃饱就行了。“其实我知道,大家心里都想着小雪,但都绝口不提这件事,怕引发大家伤心,那样这顿饭就没法吃了。”韩通宝说,他和父母的房子一墙之隔,分别住在东院和西院,自从小雪生病之后,他们那边就不生火做饭了。

  雪天里家门口捡女婴

  说起“女儿”小雪,韩通宝夫妻两人的思绪又回到2011年12月30日的清晨。那天是腊月初六,韩通宝像往常一样,早晨6点左右吃过早饭,准备去煤气站上班,他的工作是开车给客户送煤气罐。此时,有些薄云的天空飘下一片片零星雪花。韩通宝打开院门,脚下轻轻碰到一个小包裹,包裹的缝隙露出一个婴儿的小脸。“谁家的孩子!”韩通宝探身往门外的村路张望。

  深冬的清晨,路上没有一个行人。韩通宝赶紧把孩子抱了起来,这个孩子不哭不闹,瞪着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韩通宝赶紧把孩子抱回屋。此时的妻子张振霞还在屋里躺着继续睡觉。因为丈夫上班早,按照习惯,她都要再睡一会。可能是从冰冷的室外进到暖和的屋里,孩子在襁褓里“啊啊”叫了几声。张振霞一个机灵翻坐起来。“看着这个孩子,我太喜欢了。”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小雪的情景,张振霞有些红肿的双眼停止了流泪。她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泪水,轻轻笑着说:“我们俩做梦都想有个孩子,难道老天要成全我们?”

1 2 3 ... 8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