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洁厕灵消毒液混用产夺命毒气 记者实验险被熏晕

来源:环球网-- 2012-12-06 13:57:34 字号:TT

洁厕灵和84消毒液

记者将洁厕灵倒入杯中

记者再将84消毒液倒入杯中后,液体冒泡

    近日,有网友称江苏某地一位保姆在将洁厕液与消毒液混用之后,瞬间冒出刺鼻烟雾,并将家中的小孩熏晕在地。记者通过实验发现,两种液体混合后确实散发出绿色气体,人吸入后头晕恶心。专家表示,所产生气体为氯气,吸入过多可能危及生命。

    网友:洁厕灵消毒液混用熏晕小孩

    据网友描述,江苏镇江的一位保姆由于不懂相关知识,用洁厕液刷过厕所后,又倒入了84消毒液,结果马桶内冒出了一团烟雾,该保姆当即感到嗓子不适,而在她身后的小孩子更是直接被熏晕。所幸孩子经过治疗后,脱离了生命危险。此事在微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部分网友留言表示并不相信两者混合能产生有害气体。

    记者随后找来一款名为“威猛先生”的洁厕液,在它背面包装上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请勿与漂白剂及其他化学产品使用,以免产生有害气体。”而84消毒液的包装上却没有此类的提醒。

    实验:两种液体混合后产生刺鼻气味

    为验证“洁厕液与消毒液混合能否产生有害气体”,记者做了一个小实验。

    首先,记者将洁厕液20毫升左右倒入塑料杯中,随后又将20毫升左右的消毒液也倒入了杯中,两种蓝色液体接触后产生了白色泡沫,混合液体也变成了淡黄色,散发出刺鼻的绿色的气体,由于事先未采取防护措施,吸入了该气体的记者立刻感觉呼吸有些不畅、头晕恶心,几乎站立不住。坐在通风的位置休息几分钟之后,才感觉到舒服了一点。

    随后,记者用手指蘸了一下混合液体,并没有灼烧感,但是洗手多次以后,手蘸过的位置仍然可以闻到异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