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至2020年将建8条地铁 日客运量预计122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 2012-12-06 13:42:15 字号:TT

    12月5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年)》,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路 (M1~ M8线)组成,线网总长227公里,日客运量122万人次。预测2020年轨道交通日客运量达122万乘次,占公交总运量的17% ;轨道网单向高峰高断面流量基本都在1.2万人次以上;平均客运强度达1.49万乘次/公里。

    据了解,2009年8月13日,国家批准了青岛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共涉及两条线路,分别是地铁 M3线和 M2线一期工程,长约54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青岛地铁一期工程自青岛火车站至青岛火车北站,全长24.9公里,全部为地下段,共设22个站点,车辆段及综合维修基地一座和控制中心一座,总投资约130亿元。

    据介绍,青岛地铁二期工程规划设计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5.2公里,线路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全程约40分钟。2012年11月2日,青岛第二条地铁线——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正式开工。(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