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考今日开考 警方提醒:叫卖答案的是骗局

来源:早报-- 2012-11-25 07:23:24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考”,报名的考生人数超过百万,最热门的职位更是 “万里挑一”,作为人们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公务员招考吸引了无数考生前赴后继地参加。与此同时,一些打着“考研答案”、“7天搞定公务员”等极具诱惑的“宣传”也应运而生。警方提醒,网上叫卖公务员考试题和答案的是骗局,望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叫卖考试答案 骗人

  几天前,市民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出售公务员联考考试试题及答案,通过后付款。短信留下用于联系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短信上说得煞有介事,并且还给出了好几种提供答案的方式,卖答案真有这么神奇吗?本来不信这些的王先生因为找工作心切,差点就订购了一份答案。昨日,记者以考生身份加了对方的qq号码。对方自称是北京的一个考试机构,负责“操作”全国各地的公务员考试。短信中说,考试通过后才付款。对方表示,考前一次性付款总费用3000元(24日晚上8点发送全部试卷及答案);考前付一半考后付一半总费用4000元(需登记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号码。24日晚上8点发送全部试卷及答案);出成绩通过后付款总费用7000元(需扫描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房产证并视频确认)。看着对方的要求如此严格,很容易让人信以为真。

  “花这么多钱,万一通不过咋办?”记者答道,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开通这个业务多年,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不会一直操作。

  面试托关系 忽悠

  对此,记者联系了公安部门,警方表示公务员考试制度很严格,专家编的题会汇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而考题究竟是什么,只有考试当天才知道。网警说,这种网上所谓卖考题的事,已让很多人上当,一定要警惕。网警同时提醒,除了这种卖答案的骗局,还有一些钓鱼网站更是趁机“捞钱”。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超过两千个,其中,教育、培训、考试类钓鱼网站呈现抬头趋势。记者了解到,每年考试报名阶段都是考生们最忙碌的时刻,也是 “钓鱼网站”最活跃的时刻,其中,在“国考笔试前、国考面试前”等两个时间段内,打着“国考”旗号的钓鱼网站大幅增加。国考笔试前后,不法分子主要制作以“押题”、“改分”、“替考”为名的钓鱼网站;国考面试前,不法分子主要制作“面试包过”、“关系疏通”为名的钓鱼网站。考生抱着侥幸心理很容易陷入此类骗局。其中,有三类钓鱼网站需要警惕和防范,一种是以各地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部门官网为对象制作的假冒网站;其二,以知名考试培训教育类网站对仿冒对象制作的假冒网站;其三,释放出售考试真题答案、面试包过、替考等消息诱惑考生,诱骗考生在线支付的网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