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高速路演练除雪防滑 车主切忌空挡刹车(图)

来源:早报-- 2012-11-25 07:17:26 字号:TT

青岛高速路演练除雪防滑

  早报讯 随着冬季的到来,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为有效应对今冬冰雪恶劣天气,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昨日上午,青岛市高管处在平度举行了除雪防滑演练。

  上午10时,本次高速公路除雪防滑演练在青岛市高管处平度分处服务区举行,演练针对雪情大小不同,以机械化除雪为主、人工协助为辅,快速有效地处置路面积雪造成的车辆积压和交通拥堵,确定了雨雪天气高速公路上的除雪防滑措施。

  在降雪量较小的情况下,高速公路路面存在积冰可能时,将针对各桥梁、涵洞、匝道、弯道、陡坡、加减速带等重点路段,实施人工撒砂除冰。一旦降雪量增大,将开动推雪车进行除雪。当遇到大雪、特大雪时,路面积雪已压实并结冰时,将实施交通管制,养护部门出动安装融雪剂的车辆进行布撒,彻底清除路面的积雪、冰层。

  高速公路路政人员提醒车主,以往发现,部分车主在高速路上有空挡滑行或者空挡踩刹车的习惯,这种情况最容易酿祸。由于空挡刹车很容易导致轮胎抱死,如果前轮抱死则对行进方向失去控制能力,车在冰雪路面会向惯性方向移动。如果速度较高或需要尽快刹车,可以直接减挡并刹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