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8岁男子开宝马从江西来青求婚遭拒自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4 12:29:25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黄岛海南岛二路一户居民家里冒起了黑烟,消防队员接到居民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从火场里抬出了一名严重烧伤的男子。据知情人介绍,这名男子驾驶一辆宝马车从南昌行驶1000多公里来到黄岛,向一名女青年求婚未成,由于对方没有答应,郁闷之下引火自残。

    火场里抬出受伤男子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黄岛消防特勤三中队的消防队员已将明火扑灭,楼道里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焦糊味。“让一让,赶紧让开……”4名消防队员大喊着,小心翼翼地从楼上抬下一名浑身漆黑的男子,他的头发和衣服都被烧焦了,躺在担架上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记者来到楼上看到,起火的居民家客厅里仍然有浓烟,沙发被烧得发黑,现场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屋内一对母女被吓得惊慌失措,还没有缓过神来。

    “我们接到报警是说家中起火有人员被困。”消防队员称,他们将水带一直铺进居民家里,但发现火势并不是很大,5分钟就将明火扑灭了。消防队员在隔壁房间发现了被烧伤的男子,他蜷缩在墙角,头部和背部大面积烧伤。消防队员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

    邻居称听到惨叫声

    “这场火非常蹊跷,她们家既没有电路老化,也没有易燃物,起火时家里有3个人在,火突然就着起来了。”楼里的一名邻居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窗子里冒出黑烟,隐约听到了几声惨叫声。过了没有多久,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那男子被烧得很厉害,都看不出原来的长相了。”另外一名邻居告诉记者。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110警车一路开道将被男子送往黄岛中医院,但因为伤势太重,120救护车迅速通过海底隧道将他送往市立医院抢救。

    大部分是深三度烧伤

    在市立医院6楼烧伤科的病房里,记者再次见到了被烧伤的男子,因为背部疼痛,他不能躺在病床上,只能趴坐着。病房地面上还有从他身上取下来的衣服碎片。男子脸部被烧成黑色,脖颈到背部的皮肤几乎全被烧坏。他的家人尚未赶到,两名医护人员陪护在他身边。

    医院的主管护士刘臻告诉记者:“男子被送来时说话声音已经很虚弱,身上散发着浓重的汽油味。”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治疗,就有生命危险。考虑到这种状况,医院方面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登记了他的基本情况后,给他注射了抗休克和抗感染的药物。

    医院烧伤科的主治医师许庆建告诉记者,伤者全身有60%的面积烧伤,并且大部分是深三度烧伤,因为起火时吸入大量浓烟,灼伤了呼吸道,很可能会导致窒息,必须立即实施气管切开手术。手术完成以后,男子将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短时间内不会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家人已联系上

    “他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才一时想不开失去理智,将汽油浇到自己身上点燃了。”据知情人介绍,这名男子来自江西南昌,今年38岁。昨天他开着一辆宝马车赶到黄岛,带着几万元的彩礼向心仪的女青年求婚,但女青年和她家人并没有答应他的请求。男子感情受挫后失去理智,将随身携带的汽油浇到了自己的身上并点燃。

    昨晚记者发稿时,医院方面已经联系上了男子的家属,他们将搭乘飞机从南昌飞往青岛。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刘海龙 见习记者王世锋 通讯员 葛永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