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日零时高速路恢复收费 返城高潮来袭(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7 12:19:31 字号:TT

  今年长假,交通部门在全国第一次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的政策。明天0时,优惠政策结束,为了避免“跨越临界点”出现收费纠纷,北京、上海等地均出台相应政策,提前恢复发卡或设置缓冲时间。记者昨从我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目前青岛尚没有接到提前发卡的通知,从10月8日0时起,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将恢复发卡、过杆及收费通行。

  政策:外地提前发卡避纠纷

  交通运输部此前决定自10月4日中午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同时,于10月8日零时起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随着假期接近尾声,为了避免0时临界点发卡收费产生纠纷,北京、江苏、浙江、福建等地已经出台恢复发卡的细则。从各地情况看,恢复发卡的时间并不一致,免费过渡期时长也不等。

  疑问:过了免费点没卡咋办

  交通运输部要求,在临近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在收费站口和沿线信息情报板,及时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在10月7日24时前驶离收费公路。对因长途行驶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7日24时前采取就近下路后再上路行驶措施,实现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避免因缴费问题产生纠纷。对此政策,有网友提出疑问:首先,如果在7日24时前上了高速路,没有领通行卡,过了免费时间点后再下高速该怎么缴费?

  解答:不排除出台紧急政策

  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昨天联系了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

  工作人员称,对于10月7日24时前驶进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如果未在免费期限结束前离开收费站出口,可能会按相应的标准支付通行费。 “具体支付多少要看具体情况而定,目前还没接到通知,不排除10月7日当天会出台紧急的政策。 ” 记者王婷

  相关链接

  多地高速提前恢复发卡

  北京:将提前恢复发卡

  北京市交通委为防止司机进站时没有取卡,在出站时过了24时的免费时段引发纠纷,全市收费公路将提前6个小时、从10月7日18时起在收费站恢复发卡。各高速收费站将视情况,适当顺延免费通行时间,但时间不会太长。

  上海:过渡期最低收费

  上海市在高速公路10月8号零点免费结束后,安排两个小时的过渡期,发放纸质通行券,并按最短距离收取通行费。

  云南:7日18时恢复发卡

  云南省交通厅制定方案,7日18时起全省收费站将开始恢复发卡,对于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在7日24时前就近下路,之后再通过收费站领卡上路行驶。

  福建:引导司机下高速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公路管理部门通过广播、路面情报板、收费站入口显示屏等,引导7座及以下小客车驾驶员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减少收费争议。

  江苏:发放临时纸凭证

  江苏省交通部门最终敲定应对方案,将从7日21时起对进入联网高速收费站的7座以下小车发放临时纸卡作为凭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