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北部昨飘小雪落地即化 明天将迎小阵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4 08:06:23 字号:TT

  早报讯 刮了一夜的北风,给岛城带来了全天的低温,北部郊区飘起了片片雪花。昨天,我市市区最高气温4.7℃,最低气温2.2℃,全天温差仅有2.5℃。今天我市继续降温,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郊区最低温降至-4℃。

  一夜北风气温骤降

  从前天夜间开始,冷空气给我市送来一股持续的北风,昨天凌晨北风风力保持在5到6级。持续一夜的北风让我市气温迅速下降。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温降到了2.2℃,由于白天北风仍然持续,虽然减弱至4到5级,但我市气温仍没有升上来。最高气温仅升到4.7℃。市区全天的温差仅有2.5℃。郊区最低气温降至了0℃以下。

  昨天早晨,记者在多个路口看到,出行的市民大都穿上了棉服、鸭绒服和大衣,厚厚的衣物包裹起了市民。“穿多少都没用,北风一吹都吹透了。”拎菜回家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穿着保暖内衣,现在还是感觉冷。“这个气温跟冰箱保鲜部分的温度差不多,相当于把市民在保鲜箱里放了一天。”市气象台预报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

  北部飘雪落地即化

  “飘雪花了!”昨天上午8时许,平度开始飘起了小雪花,由于气温仍然偏高,雪花落地即化,雪片较小,地面上并没有留下雪花的踪影。到昨天上午9时许,胶州地区也开始下起了小阵雪,并伴随着小雨点。同样的情形在胶州也出现,胶州的小雪花也同样落地即化。

  “由于目前地温仍然偏高,再加上降雪量太小,雪花降到地面上会立即融化,留不住雪。”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两地的降水量非常小,平度仅有0.1毫米,胶州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今天最低温-4℃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太好,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市区降至0℃左右,郊区最低可降至-4℃左右。明天,我市继续受一股新冷空气的影响,局部地区将出现阵雨天气,市区仍有轻雾。由于北风转南风,明天我市气温略有上升,但上升幅度不大。后天,我市再次转为北风,气温重新开始下降。市区预计保持在2℃到7℃之间,郊区保持在-1℃到6℃之间。(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