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快速理赔中心一年定损2700万 10招让快速理赔更快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3 14:08:35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交通事故快速保险理赔服务(金辉)中心了解到,截至11月19日,该中心共受理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范围内小微交通事故约24000起,定损金额累计达到2702.7741万元。青岛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主任孙兴平介绍,来快速理赔中心处理的事故九成以上都是追尾、刮擦等小微事故。此外,该中心还发布了车险快速理赔十大提示,让广大车主今后在快速理赔中更快速。(记者 李沛)

  1 买车险前切记要年审

  对于在购买保险时未年审的车辆,汽车一旦出险保险也不承担任何责任。有一些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在推销车险时不询问车主是否已经对车辆进行年审,并且未经年审的车辆也能买上保险,但该车辆一旦出险,保险公司会以汽车未进行年审为由拒绝理赔。原来,在所有的车险保单中的免责条款中明确写道,对于没有经过年审的车辆,一律不予赔偿。

  2 驾驶证年审不可忽略

  除了车辆需要年审外,驾驶证的“年审”也必不可少,由于驾驶证的审查不同于车辆的一年一审,因此很多车主容易忽略这一点。

  3 驾驶证类型与驾驶车辆要相符

  驾驶员所持驾驶证类型要与所驾驶车辆相符,一般来说,持有A类驾驶证的司机可以驾驶所有种类的机动车辆,持有B类驾驶证的司机则只能驾驶中型客车以及小型车,持有C类驾驶证的司机则只能驾驶小型汽车,如有违反上述规定,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损失。

  4 车辆交强险过期不予理赔

  交强险过期常常出现在一些新车车主身上,由于新车实行的是两年一审的政策,一些车主由于第二年不需要年审而发生忘记续交交强险的现象。

  5 走快速理赔程序不可半途而废

  看似很小的事故其实一些隐性的故障是需要拆卸才能查明的,这也是对车主负责任的表现,既然选择了走快速理赔程序,就应该遵循理赔的所有程序,否则很容易造成尴尬的后果。

  6 定损与实际金额差别莫自掏腰

  一些车主在拿着保险公司出具的定损说明书到汽修厂进行修理时,发现定损金额与汽车实际修理金额存在较大差别,部分车主急于将车修理好便自掏腰包补上差价。然而,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车主即便拿着修理发票也很难找保险公司要回自己补上的差价。此时,车主应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联系,让他们与修理厂协商实际金额,由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没有参与车主补充差价,因此也不会对这一部分损失进行赔偿。

  7 快速理赔时间限定朝六晚八

  快速理赔中心的营业时间为6:00—20:00,而一旦超过这个时间段该中心则一律不受理案件,其他的时间段,车主可拨打各自保险公司的理赔电话,进行相关的理赔程序。

  8 当事人注意保存现场证据

  交通事故快速理赔通道的开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把现场查勘的权利让给了车主。但常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当事人双方在事故现场协商好责任后,但到了快速理赔现场却有一方提出异议。因此,当事人双方可以采取拍照、录音、互留证件等方式给双方一个有效制约,在走快速理赔程序时更顺利。

  9 车主要开通网上银行

  如今,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采取网银转账的形式对车主进行赔付,因此车主一定要开通网上银行,曾经有车主因为没有开通网上银行转账功能而不得不亲自去保险公司财务部门领取赔偿金,所有的程序走下来足足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10 交通高峰勿在道路长时间逗留

  车主在遇到事故尤其是刮擦、追尾等小微事故时,应该迅速理清责任,然后在快速理赔中心进行理赔,不要因为小事故造成整个道路的大拥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