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夫找小三被质问 数次毒打怀孕9个月妻子

来源:大众网-- 2012-11-23 13:49:15 字号:TT

  本周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专家提醒遭遇家暴应保留证据及时求助

  今年31岁的邱女士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生了 ,却仍被有了外遇的丈夫打得鼻青脸肿。为了孩子,她忍耐着继续维持婚姻。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不少女性为了子女选择逆来顺受,家丑不外扬。对此,专家称,女性在遭遇家暴时应及时求助,并做好家暴预防工作。对于家庭冷暴力逐渐增多这一问题,市妇联工作人员称冷暴力一定不能超过48小时,将其消灭于最初状态是最关键的。

  怀胎9月遭丈夫毒打

  近日,本市为反对家暴开通的12338“莲姐热线”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名年轻女子哭着说她一直遭受家暴。她姓邱,今年 31岁,4年前嫁给现在丈夫,没想到婚前外表儒雅的丈夫,婚后竟像变了个人,频频对她挥拳头。

  邱女士说,两人结婚后,她就发现丈夫脾气很大,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对她动手,“但是动手之后他就道歉,所以我一直忍到现在。”今年,怀孕四个月的邱女士发现丈夫变得鬼鬼祟祟,她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丈夫竟然有了外遇。心里委屈的邱女士质问了丈夫,不问不要紧,一问竟招来一顿拳头。此后,挨打成了家常便饭,现在邱女士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20日晚上,两人说到这个问题又像点燃了火药桶,丈夫恼羞成怒,猛扇她耳光,又一次打得她鼻青脸肿。

  邱女士说,以前没孩子的时候还能和丈夫“过上两招”,现在身子臃肿,很需要人照顾,却要时刻提防挨打。“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离婚,毕竟还有孩子……”她言语中透露出不想离婚的念头,因此非常矛盾地征求工作人员意见。

  挨打30年也不愿离婚

  “最近几天接到反映遭遇家庭暴力的电话还真不少,这两天就接到了5个遭遇家暴的求助者。”11月22日“莲姐热线”的特聘咨询师来玉杰告诉记者,她所接触的遭家暴妇女多是中老年女性,她们在遭遇家暴时,更“好面子”,会因为怕孩子担心、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忍气吞声,有的一忍就是30年。

  山东清华苑律师事务所的王铭慧说,她接手不少案子,女方都怕孩子没完整的家而不愿离婚。“可我问过他们的孩子,在反家暴的事情上,年轻人立场比较鲜明,他们更倾向于让父母离婚 ,让母亲‘脱离苦海’。”

  家庭冷暴力现象增多

  来玉杰介绍说,根据调查市区家庭施暴者多为中年男性,无固定职业者较多,但公务员、知识分子等高层次人群中发生的家庭暴力现象,却呈现一定的上升趋势。

  “相比于往年,动武式家庭暴力数量在减少,而冷暴力数量在增多。”来玉杰分析说,冷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种表现为语言的嘲讽、故意忽视、躲避、冷漠、轻视、疏远和漠不关心对方,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

  家暴受原先家庭影响大

  据市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人,大部分都是原先家庭就有问题。“小时候在父亲常打母亲的环境里成长,会对心理产生影响,即便他非常痛恶这种行为,却也可能在婚姻出现摩擦时控制不住打妻子。”

  “除了施暴一方,能长时间忍受家暴的女性,原先成长环境也可能有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女性打电话咨询,称自己挨打时间很长,但却不愿离婚。“一经询问,她们的父辈也常常打自己的母亲,她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会了忍受。”

  冷暴力不能超48小时

  “在遭遇家暴时,作为弱势群体的女方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这对于之后向法院提请离婚诉讼时非常关键。”市中院民五庭副庭长姜蓉建议,女性在遭遇家暴时应及时报警,并要求做好笔录;如果受伤,应及时就诊,出具详细的伤情鉴定,拍照留证。

  此外,对于夫妻之间出现的冷暴力,市妇联工作人员称夫妻冷暴力一定不能超过48小时,应将冷暴力消灭于最初状态是最关键的。(记者 杨洪星 郭玉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