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个儿都不孝 八旬老太出走千里寻亲迷路大哭

来源:早报-- 2012-11-23 14:03:15 字号:TT

6个儿都不孝 八旬老太出走千里寻亲迷路大哭

  早报讯 因为自己的6个儿子都不孝顺,87岁的老太太独自一人离家出走,从大连来到青岛寻亲,可由于人生地不熟,下车后迷了路的她急得大哭。昨日,交运汽车总站海泊河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厕所里发现了正在哭泣的老人,联系派出所帮助其寻找亲人。

  清晨厕所传出哭泣声

  “奶奶,您先吃点东西吧,别着急,我们会帮您找到亲人的。”昨日上午8点,当记者赶到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时,车站的迎门服务员张焕正端着一碗鸡蛋面喂老人吃饭。一开始老人并不“领情”,张焕耐心劝导了10多分钟,老人终于张嘴开始吃饭。由于年事已高,老人吃起来有些困难,不少面条顺着老人的嘴角流了下来,张焕赶忙放下碗,一只手接住面条,再用另一只手拿纸巾帮老人擦干净。问起如何发现老人时,张焕告诉记者,早晨7点左右,她去更衣室拿东西,隐约听到旁边厕所里传出一阵哭声,于是便走进厕所查看,发现一位头发花白、衣着褴褛的老人坐在洗手池边哭泣。她连忙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老人却一言不发,只是不断地流泪摇头。细心的张焕发现,老人双手冰凉,冻得有些发抖,便搀扶着老人来到了重点旅客休息室,并拿来了暖手宝让老人取暖。

  民警称一定找到亲人

  “大娘,您为什么一个人来青岛?”记者试图跟老人进行沟通,可是老人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在张焕的帮忙下,记者才了解到老人姓崔,今年87岁,家住大连。老人称,自己的6个儿子都不孝顺,对自己也不好,因此她一气之下选择了离家出走,由于年轻时在青岛住过,而且自己的一个侄女目前也在青岛工作,于是便独自一人先是乘船到了烟台,又乘坐了接近4个小时的长途车来到青岛。然而几十年间青岛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下了车老人完全不知该怎么走,记有侄女电话的纸条又找不到了,她便在车站的卫生间里愁得哭了起来。

  一直照顾着老人的张焕告诉记者,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提供不出任何亲属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侄女的名字,他们只好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够帮老人找到家人。

  随后110民警赶到了车站,因为已经得知了老人侄女的名字,民警表示一定帮助老人找到亲人,随后将老人带上警车。(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邹蕾 李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