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风三巴闹海将掀狂浪 青岛7级大风肆虐局部阵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7 13:29:33 字号:TT

    昨日,青岛从下午前后开始,沿海一线地区的风力便明显大了起来。今年第16号强台风“三巴”的移动路径虽稍有变动,但受其外围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青岛城还是迎来了大风天气。与此同时,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发布海浪黄色警报,提醒黄海南部和中部可能会出现4至7米的巨浪到狂浪。

    昨天下午,今年第16号强台风“三巴”已开始逼近韩国济州岛。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三巴”的移动路径虽然较此前有了

些变化,但最终仍将在韩国登陆,其后沿偏西北方向移动。青岛受“三巴”外围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大风增速明显,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今天白天到夜间,青岛风力预计将达5至6级阵风7级,近海风力6至7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风力8至9级阵风11级。大风肆虐的同时,局部地区还有可能迎来阵雨天气。大风逼近,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提醒今天白天黄海南部、黄海中部将先后出现4.0到7.0米的巨浪到狂浪。专家提醒,外出作业船只,应尽快回港避风,以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