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王书坚传达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4 07:50:17 字号:TT

  本报讯 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围绕“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进行了专题议政建言。

  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王修林、宋修岐、方漪、李学海、杨宏钧,秘书长刘西山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及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16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分组讨论了有关事项。

  下午的全体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王书坚在全体会议上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常委、委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中共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

  王书坚强调,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是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优势,努力在更高层次上为创新型城市建设献智出力。一要主动融入,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服务者。紧紧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的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进行分析论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创新型城市建设。二要集中民智,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助推者。不仅要把政协委员组织好,还要善于通过政协委员,把周围群众以及各界人士联系好,达到广泛地集中民智,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深度、有见解的意见建议。三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践者。积极搭建服务推介平台和委员资源整合平台,探索将政协委员中的科技、企业、金融、法律等资源加以整合、有效对接,在加快科技创新上走出新路子,积累新经验。王书坚还对做好政协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各区市政协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晓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