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318公交惊现4块真人骷髅头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0 07:48:32 字号:TT

    驾驶着318路公交车从市政府方向返回虎山军体中心总站,司机刘杰打扫卫生时,在后排车座下面发现一个绿色的塑料袋,他立即将塑料袋送到车站调度室,女调度员打开塑料袋被吓了一大跳,里面竟然装着4块骷髅头骨。“我们联系了多家医学院和医疗机构,但他们都表示头骨标本存放很妥善,并没有遗失。”近日,318路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姜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

    记者从318路公交车队获悉,头骨的主人是一名70多岁的老教授,退休后发挥“余热”,到社区讲课传授耳鼻喉知识,4块头骨标本是讲课时用来演示的。

    记者从岛城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对于人骨制作的标本,有严格的保管和储存规定,没有特殊原因,不应带往公共场所。这些人骨标本不同于石膏做的人体骨骼标本,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将遗体捐献给他们做科研和教学使用,本身就非常珍贵。即使失去教学和实验价值后,要统一收集和存放,以表达对捐赠者的尊重。(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