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供暖问题多:洗澡靠勇气披被看电视 关键时刻炉子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0 07:19:20 字号:TT

青岛供暖问题多:洗澡靠勇气披被看电视 关键时刻炉子替

    11月16日零时,青岛今冬采暖季集中供热已正式启动,青岛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的11家供热企业已经将暖流源源不断地送到住户家中。在绝大多数青岛居民享受集中供暖的便捷与温暖的同时,老楼暖气不热、不同房间冷热不均、因外部纠纷小区断暖等问题也依旧存在。为了帮岛城居民解决供暖难题,早报问暖热线82888000将继续为你服务,你如果遇到供暖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

    供暖问题 1 居民披被看电视

    对于一些老楼来说,供暖改造本是提高供暖质量的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家住四方区河清路34号的居民闫先生来说,却是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去年调试了一整年供暖温度都不达标,今年依旧如此,我感觉管道没有问题,就是热力不够。”闫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闫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所在的居民楼去年进行了管网升级改造,但不曾想改造结束后,室内温度就一直不达标。为了家里的老人,闫先生多次找到供热单位,管线安装人员也到他家中维修调试了多次,但是一直没有取得理想的供暖效果。“我如果把所有的供暖阀门都打开,那么哪个房间的温度都很低。但如果我关上两个阀门,开阀门的房间温度就会高一些,没有办法我只能这么自己调节室内温度。”闫先生说,对于这样的供暖效果,他很难满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居民楼探访,住在五楼的王大爷一听说记者是探访供暖,他就不断摇头。”暖气片一直不热乎,睡觉要盖两床被子,看电视的时候我还在沙发上披一床被子取暖。”王大爷说。他随后拿出了去年的供暖测温单,单据显示测试的温度未达到18℃。记者又走访了几户居民,发现情况差不多。

    对于探访中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泰能集团南丰路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袁女士,袁女士表示供热站站长外出维修管线了,她刚刚到该站工作不久,以前的情况不了解,所以无法解释原因。在详细记录供暖问题后,她会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解决该楼座的供暖难题。(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赵琼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