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岛“两会”专题
·海奥法治:王铭坤律师4日谈刑事辩护
·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曝光台
·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焦点图片>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移动边检车快捷服务沃尔沃
 

青岛新闻网 2009-02-02 16:24:33 青岛传媒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移动边检车

边检人员为爱立信队员办理手续

    随着克利伯、沃尔沃等国际性帆船赛事陆续登陆岛城,青岛边检站也在不断提高此类特种勤务的边检工作。为做好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边检工作,他们推出了“青岛边检移动口岸”,并专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设施、验讫章存放箱等,5分钟就可以办完一条船的边检手续。

    据青岛边检站旅检科科长董仁超介绍:“原来我们的边检模式主要是客货轮模式,外轮到港
后,代理人到固定的办事处办理手续,来回要花2个多钟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亲自到码头为船员办手续,通过电话和办事处人员联系,由办事处人员录入信息,办完一条船的边检手续要13分钟左右,避免了船队人员来往办事处的麻烦。而这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我们吸取了以前的经验,特别购置了一辆考斯特豪华面包车作为‘青岛边检移动口岸’--即移动边检车,并专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设施、验讫章存放箱等边检通关设备。在奥帆中心现场录入信息,5分钟就可以办完一条船的边检手续,比以前更加便捷了。”

    除了为船员和船只办理入境检查手续,沃尔沃大帆船在港内的移动,如吊入大篷修理,进行港内赛等,都需要经过边检的许可和监控。比赛期间,移动边检车一直停在奥帆中心码头附近,为比赛人员和船只办理手续提供了方便。(传媒记者:桑雯)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