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远洋捕捞船半月打捞海货60万斤 一米半长大鲅鱼30斤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7 06:19:17 字号:TT

青岛远洋捕捞船出海半月满仓归来 打捞海货60多万斤

    青岛开发区两艘大马力昨回港 共30斤一条的大鲅鱼、近千元每斤的江鲤子……昨日,青岛开发区鲁海丰渔业有限公司的两艘大马力远洋捕捞渔船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远洋捕捞回到开发区,此次远航共打捞海产品60多万斤,价值120多万元,这些鱼上岸后将分类投放市场。据悉,开发区已经打造了一只由8艘大马力捕捞船组成的远洋捕捞队。下一步,还要建青岛最大的远洋捕捞船队,将开赴东南亚、非洲等海域开展远洋捕捞作业。

    60多万斤海产品上岸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鲁海丰渔业码头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用大型设备从船上卸载海产品。据粗略估计,本次两艘渔船共捕获海产品60多万斤。除了常见的刀鱼、鲅鱼、鲐鱼等品种外,其中不乏一些价格高、营养价值丰富的鱼类。“一条大鲅鱼有30斤左右,1米半长,平常很少见。”船上渔民兴奋地说。

    “这是江鲤子,现在市场价是900到1000元每斤,这是目前咱们国内最好的鱼了。这个是大鲳鱼,价格也有80到100元一斤。”青岛鲁海丰渔业有限公司经理宋连清向记者介绍,本航次获得产品60多万斤,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取得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这个航次产价能达到120多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