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动物园狗熊无睡意鳄鱼很亢奋 住暖房不再冬眠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0 07:34:57 字号:TT

    到了冬天,有些动物为了适应食少天寒的环境,会降低自身体温进行“冬眠”,这种现象作为动物的正常习性写入了教科书中。“我到动物园玩的时候发现,不但狗熊不冬眠,而且蜥蜴、蛇、变色龙都不冬眠,这是怎么回事?”昨天,上小学三年级的小吴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为啥会出现这种反常的情况,昨天记者到动物园进行探访。

    狗熊无睡意鳄鱼挺亢奋

    记者来到位于延安一路的青岛动物园,在东区的狗熊馆看到,一只棕熊正在笼子里面悠闲“漫步”,不断往返于两个笼子之间,还不时叫上两声。一只黑熊则趴在笼子旁边晒太阳,偶尔打量一下笼外的观众,看到观众逗它,还将舌头伸出笼子讨要吃的。

    熊没有冬眠,那两栖爬行动物都“入睡”了吗?记者随后来到两栖爬行动物馆发现,这里的动物活力十足:鳄鱼看到记者到来昂起了头,不断示警让记者不要靠近它的地盘;变色龙则躲在红外线探照灯底下,时不时和游客玩“躲猫猫”;黄金蟒蛇和非洲蟒蛇也都在各自所住的箱体内来回爬动,丝毫没有“睡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