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人讨薪组团上演跳楼秀 爬10楼撒酒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0 07:31:00 字号:TT

青岛5工人为薪疯狂组团上演跳楼秀 爬10楼撒酒疯

工人拿到一个半月的欠薪

    即墨一家企业为留住工人,甚至为工人子弟交学费挽留,但因为缺工严重加班时间过长,还是引来了工人的不满。11月15日下午,5名外地工人提出辞职讨要工资时,遭遇老板拒绝,当天中午喝酒后,爬上即墨闹市区一座10层高的楼讨要工资。民警和消防队员用了一个多小时将他们劝下。第二天老板将近3万元欠薪支付给了工人。

    工人爬上10楼讨薪

    上周四下午3时许,5名背着行李的男青年爬上即墨市蓝鳌路一栋10层高楼轻生。接到报警后,即墨公安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了解得知,几名男青年都是为讨薪,一时冲动才爬上高楼。经民警劝说,其他男青年都撤了下来,但最后一名男青年坚持说不拿到工资不会下来。消防队员发现,这名男青年满嘴酒气,如果动作幅度再大一点,就会有坠楼危险。为了稳住男青年情绪,民警和消防队员答应帮他解决欠薪问题,并立即联系老板。男青年的情绪这才稳定下来。趁其不备,两名消防队员冲上前,一把将他抱住救了下来。

    据了解,5名男青年均来自河北,已经在即墨打工快一年时间,因为受不了天天加班提出辞职。但由于工厂缺工人,老板拒绝支付剩下的一个半月工资,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当天上午,5名男青年来到即墨劳动部门投诉。因立案调查需要一段时间,5名男青年中午喝酒后,一时冲动爬上了高楼讨薪。

    5名工人拿到3万欠薪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情况后,答应帮5名男青年讨薪。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几名男青年打工的厂子了解到,由于工厂正是生产旺季,加上缺工严重,所以工厂有扣押一个月工资的规定,为了赶产量,也经常出现加班加点的情况。这家工厂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名河北小伙平时干得也不错,但突然提出辞职让他很为难,本来厂小,工人就难招,这下订单又要完不成了。

    随后记者联系即墨劳动局和当地政府,经过协调,工厂同意解决欠薪问题。当天下午,经过清算,5名外地工人拿到了近3万元的欠薪。昨天上午,拿到欠薪的男青年打电话给记者说,他们拿到欠薪后非常高兴,已经坐上了回家的火车。随后,即墨劳动局执法人员对这家工厂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 (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