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水流动将为青岛发电 投资5500万明年9月完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8 06:28:41 字号:TT

  争取明年9月安装完成

  中国海洋大学是该项目的参与单位之一,该学校工程学院史宏达院长介绍,根据规划,示范基地的建设分三步完成,首先是选址,寻找资源丰富且利于开发的海洋区域;第二步是装置的选择,根据资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叶片和发电机组,目前设备的研发已经完成,处于设备的制造阶段;最后一步是海上施工,由于设备的体积大,运输、起吊、安装都不简单。

  “根据规划,将力争在明年五六月份下水开工,争取9月份安装完成。”史宏达院长说,预计示范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65万千瓦,技术推广后,我国400多个有人居住的海岛都将使用海洋能发出的电。此外,未来的海洋能利用还将拓展至海水淡化、海上水产养殖、海岛建设、海上旅游等。(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