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考研人数32年来首次下降 2013年1月5日考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8 06:54:45 字号:TT

  2013年全国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昨天记者从市招办获悉,市招办报名点共确认考生17413人,比2012年减少671人。这是我市招办报名点研究生信息确认32年来首次出现考生人数下滑。

  据介绍,市招办报考点只接受报考青岛市以外招生单位,参加全国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和管理类联考中的审计硕士、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的考生。而报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青岛高校的考生直接到该校报名点进行确认。

  确认信息的数据显示,青岛市招考办报名点共确认考生17413人,比上一年减少671人,是1981年国家恢复研究生考试以来,市招办报名点首次出现考生人数下降的情况。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近年来研究生就业率均低于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同样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加上高校和社会各方的引导,学生考研不再“随大流”。按照教育部的安排,2013年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2013年1月5日至7日进行。(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