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力发展风力发电 年薪10万难招优秀人才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06 15:25:50

  4月2日,总投资为6亿元的华能风力发电项目一期30多台风车正式投入运营,二期工程50台风车项目开建,同时,丰城镇将在荆条山下建起我国首家风电博物馆和生态公园。据了解,现如今,除了位于即墨温泉和丰城总长达60公里“风电长廊”外,我市的胶南、胶州、平度、莱西四市近年来也纷纷树起了大功率大风车,节能无污染的风力发电如今已成为岛城最热门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但据了解,由于风力发电发展太快,高校培养人才的速度远远无法满足需求,自今年起,我市将加快风电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国家对新能源企业支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企业对风电场设备运行与维护人才需求越来越多,工资待遇非常优厚,年薪5万-10万元。但令风电企业最发愁的是,现如今风电项目上马迅速,但国内高校培养风电人才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这个速度。 “高校电力专业的学生里面,学风电的本来就少,学了风电直接可以进行风电场设备设施维护的就更少了,我们现在最缺这样的人才。 ”即墨一风电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

  正因为此,市教育局决定在我市电子学校开设风电专业,专门培养现如今各风电企业最短缺的风电场运行维护的技术人才和风机制造业技术人才。(记者 张贝 实习生 孟晓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违规板房城管已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