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霍金脸肌恶性萎缩或难发电脑声 欲演讲迎生日

来源:中新网 2012-01-07 14:51:08

    据外电6日报道,被人们誉为“宇宙之王”的英国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最近传出因脸部肌肉恶性萎缩,已严重影响其表达能力,并有可能使他无法发出独特的“电脑声”。

    霍金是在1985年因患上肌肉萎缩症丧失了说话能力,只能利用眼球的上、下、左、右移动发出指令,通过电脑语言合成器,发出独具特色的“电脑声”。

    据霍金助理称,之前霍金通过其电脑系统,每分钟能讲出15个英语单词,而如今因脸部肌肉恶性萎缩,每分钟只能讲出一个英语单词。

    目前,有关专家正在尝试采用新技术来改善这一状况,以防止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丧失语言表达能力。

    据悉,为了迎接自己70岁的生日,霍金计划周日(8日)在剑桥大学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级党代会新思路解读:多省提出收入倍增计划
下一篇:哈尔滨老太下葬70天后遭掘坟 家属获5万慰藉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