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普洱男子山林误将表哥当野兽一枪打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5 17:56:32 字号:TT

  记者15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11月9日,云南普洱勐马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腊福村走访中得知,该村南则老寨组一名叫扎儿的拉祜族男子于11月3日清晨在山林里被人用猎枪打死,而受害人家属却未报警,这一反常现象引起民警关注。

  民警感到不解,为何事隔7日,受害人家属却未报警?随即,民警立即驱车赶赴南则老寨,在询问了被害人的妻子娜儿后得知:11月3日清晨7时许,娜儿与其丈夫扎儿以及4名亲友前往

位于腊福村付俄组的莫克山挖魔芋。突然,一声轰鸣的枪响在山林中响起,随之传来一声声痛苦的哀嚎。当娜儿等人循声跑到案发地时,只见其夫扎儿脸部右侧中弹、血流不止,而扎儿的表弟扎某则手握猎枪惊慌失措的呆立在一旁。而后,扎儿因医治无效死亡,而犯罪嫌疑人扎某也不知所踪。

  在民警问及为何案发后不报警时,娜儿说:“我们没有读过书,不知道这种事情要报警。”而问及扎儿的其他亲属时,他们则回答“我们和扎某家都是亲戚,反正人也死了赔点钱就算了。”

  由于受害人扎儿的尸体已被其家人焚烧,民警决定先将犯罪嫌疑人扎某丢弃在莫克山的猎枪找到。腊福莫克山,海拔2400多米、坡度近75度,民警经过5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在莫克山一处草丛找到猎枪。随后,勐马所民警分组进驻腊福大寨、南则老寨,入户走访,向扎某的50余户亲属摆事实、讲道理、宣法律。

  11月13日5时许,民警小武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我是扎某的表弟,我知道他这几天藏在腊福山上,我现在就去山上劝他回来投案自首。”当日13时32分,两辆摩托车向正在走访的民警驶来,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走到民警面前说“我就是扎某”。

  后经讯问得知,当日扎某在山中狩猎过程中误将表哥扎某当做野兽,随即扣动手中扳机,扎某被猎枪子弹击中头部右侧,因流血过多,医救无效于5日凌晨死亡。

  扎某对其过失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恨当时民警走访未主动上交猎枪,导致现在酿成惨剧。目前,此案已移交孟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