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洗手液分消毒化妆两用 pH值不合格伤手不如水冲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15:01 字号:TT

洗手液也分消毒品化妆品 pH值不合格伤手不如用水冲

超市在售的洗手液均未标PH值

    近日,某知名品牌洗手液被曝出“pH值不合格”,长期使用可能会伤手,引发青岛市民了对洗手液的关注。今天,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在售洗手液均未标注PH值,卫生许可证上也“另有乾坤”,相比“卫消证字”号的洗手液具备除菌、消毒的功能,“卫妆准字”号的洗手液只是从属化妆品,不具备除菌功能。

    调查:在售洗手液均未标注PH值

    今天,记者走访了大润发、新业广场、台东利群等超市,看到在售的洗手液品牌众多,有蓝月亮、威露士、舒肤佳、史努比、海洋馨风、开米等品牌。500ml包装的每瓶多数在10元——20元左右。不过,各个品牌商家对洗手液的标注、说明不尽相同,有写“柔肤呵护”的,也有“健康抑菌”的。

    但是,洗手液外包装上虽然标明了主要成分、作用等内容,但是均未标明PH值。众多品牌洗手液中,记者只看到了蓝月亮牌的一款洗手液标有“中性PH值平衡配方”字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