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养老政策惠民让老年人生活更丰富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15:45:14 字号:TT

    十八大报告提出,改革和完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制度,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建立兼顾各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确定机制和正常调整机制。

    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今年75岁的老人李长河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军休干部,住着大房子每月领着几千元的退休金,老了本可以在家享清福,他却跑去做义

工,10年来累计志愿服务10400小时,被认证为“世界上服务时间最长的老年义工”。

    “今年我参加了社工组织,主要为老年人服务,和他们接触多了,就更能了解老年人的需求。”李长河说,这几年,国家的养老政策越来越惠民,让老人们可以安度晚年,不过养老不仅仅是吃饱了穿暖了这么简单,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生活的丰富,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养老改革目标,让老人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退休后养老金都提高了,不用愁吃喝穿问题,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开开心心度晚年。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