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昏迷前用力停稳车 最美乘客喂药急救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05:46 字号:TT

青岛公交司机昏迷前用力停稳车 最美乘客喂药急救

    ①刚驶出公交车站,驾驶员突然痛苦抱头,撑在方向盘上。②紧接着努力挺直身子,踩下刹车并拉起了手刹。③待车辆停稳后,驾驶员倚靠在驾驶座上不断发抖。见状,数名热心乘客上前帮忙照顾驾驶员。(以上为监控视频截图)记者在病房内拍照时,驾驶员于会海的心跳依然过快。

    11月13日早上,青岛上演了惊心动魄又温暖感人的一幕。一辆211路公交车行驶到敦化路小学附近时 ,司机于会海突然头晕目眩疼痛难

忍,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刻,49岁的他用尽全身力气拉起手刹,将车稳稳停在路边,保护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全。见司机晕倒,车上数名乘客出手相助,给司机喂下速效救心丸,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司机家属和单位。由于救助及时,送医抢救后,于会海病情逐渐稳定。

    公交刚出站,司机突昏迷

    “7点40分,敦化路小学附近,一辆211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司机晕倒在方向盘上。”13日早上8时,市民石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据介绍 ,当时公交车沿着敦化路自东向西行驶,在敦化路小学公交站上下乘客驶出车站后,公交车还没加油起步就突然刹车减速 ,然后缓慢地靠向路边,停在了距离公交站10米远的地方,随后打开了临时停车灯。“当时是交通高峰期,公交车突然不动了,后面都堵住了,我开车慢慢到了旁边时,发现一位男公交司机双手撑在方向盘上,趴在上面昏迷不醒。”石先生称。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一辆211路公交车开着临时停车灯停在敦化路小学公交站西侧,车上空无一人。透过车窗,公交驾驶座位上一个红色抱枕歪在一边。“公交司机被送到医院了,车上的乘客都下车坐别的车走了。”在公交车站,目击者张女士正排队登上一辆进站的211路公交车,她告诉记者,公交司机晕倒后她看到有好几个人在照顾司机,就没凑上前,跟着大家下了车。

    在附近卖水果的摊贩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了公交车停到路边的过程,也看到有救护车过来救人,但至于公交车为什么会停下来他并不知情,“当时车上下来不少人,得至少30多个吧。”摊主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