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巨无霸消防车6公里内可吸海水灭火 价值3千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7:29:11 字号:TT

青岛巨无霸消防车6公里内可吸海水灭火 价值3千万

    6公里内可吸海水灭火

    在现场演练中,记者注意到,指挥员在驾驶室按下操作按钮,车上的集装箱会慢慢升起并缓缓放置在地面上,将四周卷帘门全部打开,供水泵站露出“真面目”,里面有发动机、吸水液压泵、高压管卷盘及操作台。

    “这个系统可以将6公里以内的水源,以25000升/秒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同时满足8台消防车连续15天供水,尤其是在石化区、油码头,离海边近,可

以将吸水液压泵潜到海里,采取液压方式,直接从大海里抽水灭火。”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救援距离近时,可以接水炮灭火,如果距离远,还可以将系统接到消防车上,进行二次加压,加压后,射程可达到100米。 “大家伙”可应对油库火灾 开发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开发区石油储备量有1000万吨,占到青岛市的九成。黄岛石化区有大型油库、石油化工码头、中石化大炼油和国家石油储备库等,这些区域的消防安全尤为重要。

    “引进这种大型系统对大型石化工厂和油库火灾,以及油品码头和库区火灾扑救是有力的保障。如果发生大型火灾,供水系统可以将海水源源不断地输运到火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消防部门灭火救援能力,更好地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该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消防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强消防队员的操作培训,确保供水系统在灭火救援实战中发挥最大效能。(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田文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