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赌徒赌球赔80万输光存款 防妻子质问报假案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8:12:03 字号:TT

    “为了隐瞒自己赌球输了钱,他竟然向家人撒谎称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划走了。”昨天,青岛市北公安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荒唐事,一报案人在网络赌球,输掉了家里的存款和家人卖房的首付款,还带着家人到派出所报假案。经过民警调查,疑点逐渐显露,面对质问李某终于说出了真相。

    80万存款“不翼而飞”

    10月30日下午6时,李某和自家房子买主及中介来到浮山新区派出所报案。李某说,

今年9月份,他和家里人商量着把位于市北区浮山后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掉,然后换两套小户型的房子。9月11日,买主按李某要求,将59.5万元的购房首付款打入李某银行账户。

    “除了将近60万购房首付,卡里原先还有将近20万元。”派出所民警介绍,李某当时称,他到银行查询后发现,卡里的80余万元分多次被人转走,其中59.5万元房款打入当天就分三次划入了别人的账户。

    报案人露出马脚

    办案民警介绍,在对报案人做完笔录后的几天里,民警调取了李某银行账户的多笔交易记录、走访了涉案多名关系人,又通过技术手段查询了账目往来的账户和操作的IP地址。民警发现,李某银行卡里的钱是通过U盾分几次划走的,而通过分析,各条线索都指向李某。民警将李某和他的妻子找到派出所,分开进行询问。“他说自己把银行卡U盾、开户信息弄丢了,但没有U盾密码别人是很难转卡里的钱的。”办案民警称,对被转走的80多万元,李某却始终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赌球输了80万

    谈话结束后,民警让夫妻俩回家“对质”。两天过后,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浮山新区派出所自首,承认自己报了假案。原来,33岁的李某很喜欢足球,今年2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李某偶然浏览了一家赌球网站,下了几次注小有收获,于是李某在某赌球网站上大肆开赌,谁知道越陷越深,前前后后总共输了80多万,把家人卖房的钱也都投入了赌博网站。

    “赌球输了这么多,我没办法填上这个窟窿了,再加上家人问我钱去哪了,我没有办法才报的案。”李某低着头说,没成想警方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疑点。

    报假案将受处罚

    “其实,我们早就发现了李某所‘丢失’的80多万大部分汇入了赌球网站。”民警说,李某报假案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必须受到相应的处罚。“报假案,浪费社会人力、物力、财力,涉及社会资源和法律约束,哪能当儿戏。”民警表示,分局正在研究对李某的处理决定。(记者 于顺 实习生 孟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