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蹭暖族靠邻居暖气取暖室温达15度 蹭暖器热销

来源:大众网-- 2012-11-13 07:51:13 字号:TT

青岛蹭暖族靠邻居暖气取暖室温达15度 蹭暖器热销

    近年来,随着城市供暖的普及,青岛悄然出现了一群“蹭暖族”。他们不开通暖气,而是依靠楼上楼下“余热”取暖;或私自安装“换热器”,偷用邻居家的暖气水取暖。供暖专家提醒,私改暖气违法,且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现象:“蹭暖族”家中室温可达15度

    家住北仲小区的孙小姐与丈夫已结婚两年,拥有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去年暖气费交了2400元,但因俩人都是上班族,一天当中大段的时光

享受不到家中的暖气。“楼上楼下都开了暖气,家里也有空调,我们夹在中间,不开暖气也不会冷。”孙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不打算开通暖气了,准备加入“蹭暖族”。

    记者调查发现,“蹭暖”多发生在一些市内老居民区内,因为这些小区入住率及暖气开通率较高,“蹭暖族”室温比较有保证。

    家住台东的马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租住的小区是老小区,老人孩子很多,几乎家家户户开暖气。“去年冬天我就没开暖气,家里一点也不冷。如果不开窗户,室温最高的时候,可以到15度,连空调都不用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