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教育局:遇极端天气可改上下学时间 必要时停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3 07:05:45 字号:TT

    记者11月12日采访获悉,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教育部门在遇到大雪、大雾、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允许学校自行调整上下学时间,还要确保每一所学校(包括教学点)备齐备足必要的取暖物资。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旦青岛出现极端恶劣天气 ,不只是要调整上下学时间,还会考虑进行大面积停课以保障学生安全。

    入冬以来,冷空气频袭,雨雪冰冻、大雾等自然灾害多发,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保持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通知。遇到大雪、大雾、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允许学校自行调整上下学时间。要全面排查并消除学校校舍安全隐患,严防积雪、冻雨造成师生伤亡事件。要特别加强对寄宿学生在校安全的统一管理。

    教育部还要求各地要把师生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增加投入,确保每一所学校(包括教学点)备齐备足必要的取暖物资。

    “上级部门要求青岛肯定将执行,但调整上下学时间是大事,必须在的确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由教育主管部门向市政府申请,允许学校进行调整。”青岛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孙建国介绍说,一旦青岛出现大雪、大雾、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不只是要调整上下学时间,还会考虑进行大面积停课以保障学生安全。如果进行停课,那么所耽误课时肯定会及时补上,不会影响学生们的学业。

    至于供暖问题,孙建国表示市区中小学冬季供暖都没有什么问题,但郊区个别农村学生还有供暖难题。“我们上周刚刚去一些郊区农村考察,发现个别学校教室、宿舍里面没有暖气或空调 ,对学生健康构成威胁,我们已经责成当地教育部门立即解决。”孙建国说,青岛一些农村学校由于无法通暖气,在教室里面烧煤炉又可能造成煤气中毒,所以专门购置空调进行供暖,教育部门要求有条件的农村学校可以效仿。

    青岛目前已经完成配备600辆校车计划,孙建国透露,近期就将举行校车安全会议,要求给校车装防滑链,预防路面打滑。(记者 单俊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