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培育出紫色大白菜可生吃 明年供应超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1 06:56:55 字号:TT

紫罗兰白菜好看又好吃

紫罗兰白菜好看又好吃

    菜叶和菜心都是紫色,乍一看不像白菜,倒像是一株株大叶花卉。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种植基地了解到,这种像花一样的紫色白菜,就是他们今年刚刚培育成功的新品种,名叫“紫罗兰”白菜。这种紫色白菜营养元素含量是其它大白菜的几倍且富含花青素和胡萝卜素,除了可以烹调食用外,更适合生吃。据悉,从明年起,胶州大白菜研究所将扩种10亩紫色白菜。

    紫色白菜形似大叶花

    “稀罕,都知道白菜从里到外都是黄白色,有人竟还培育出紫色的了!”昨天,胶州市民张先生说,前几天,他回老家胶州张应镇安家沟村探亲,返回城内时家里人让他从菜园收点自家种的蔬菜回去尝鲜,到了菜地他发现有一片大叶蔬菜竟是紫色的,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胶州大白菜研究所基地种植出的大白菜新品种——紫色白菜。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张应镇安家沟村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种植基地看到,地里的大白菜绿油油一片,长势旺盛,紫色白菜就种在这片大白菜的旁边。从远处望去,这些紫色白菜色彩艳丽,不像是白菜,倒像是一株株大叶花卉。

    富含花青素和胡萝卜素

    站在地里记者注意到,紫色大白菜个头明显比普通大白菜小了很多。记者顺手掐了一片菜叶品尝了一下,感觉味道发甜且粗纤维含量较少,用手轻揉菜汁呈紫红色。“这种白菜不但外观好看,论营养价值和口感,那更没得说。”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所长荆世新说,这些紫色白菜是今年刚刚培育成功的,他们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紫罗兰”。据荆世新介绍,紫色大白菜营养丰富,每100克白菜含蛋白质4.1克,粗纤维2.6克,维生素60多毫克,是一般大白菜平均营养含量的两倍以上,还富含硅、锰、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和普通大白菜尤为不同的是富含花青素和胡萝卜素。

    明年扩种10亩供应超市

    据荆世新介绍,这种大白菜的主要特点是口感上更加鲜脆多汁,还带有淡淡的甜香味,比起普通大白菜更加易烂绵滑且更适合生吃。在培育上,它则是由紫甘蓝和胶州大白菜杂交而成,从前年第一次培育开始,在今年终于获得成功。紫色大白菜单株结球最重约两斤左右,种植方式以及生长周期和普通大白菜一样,生长周期都在立秋后播完,到霜降后收获,种植期110天左右。“今年只是试验种植了大约半亩,明年基地将扩种10亩,届时这些紫色大白菜将主要供应岛城各大超市。”荆世新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