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坐公交打的可刷手机 手机支付卡出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7 07:09:04 字号:TT

    现场 体验 手机背面一刷完成消费

    昨日下午,在402路公交车上,记者现场体验了手机刷卡的过程,只需将手机背面对准刷卡区,略等几秒后就听到“嘀”一声,手机刷卡完成。随后,手机就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显示消费时间和消费金额等信息。

    在友客超市内,体验者将手机背面对准pos机刷卡区,pos机就自动显示出卡内余额,然后进行正常消费,操作流程与使用银行卡无二。

    

“目前绝大部分手机都已支持手机支付卡。”联通青岛分公司行业信息化中心负责人马骁骁介绍说,手机支付是由智能手机上的琴岛通离线钱包实现的,使用者首先要将琴岛通账户上的资金转账至琴岛通离线钱包,然后即可在琴岛通能够使用的范围,包括公交、出租车、胶州湾隧道、轮渡、长途站、加油站、部分商场酒店及数百家超市连锁店刷手机消费,使用时用手机的背面在刷卡区刷一下即可。如果手机支付卡里没钱了,消费者可到全市各琴岛通客服网点充值,充值时需个人身份证以及重置密码等。

    据介绍,手机支付及琴岛通卡与离线钱包间资金转账的加密安全,均执行银行安全等级,市民可以完全放心。据透露,推广初期,青岛联通可能会给新老用户部分优惠政策,例如首次免费更换特制手机卡或免费办理特制手机卡等。此外,并非所有手机都能使用这种特制芯片。据介绍,iPhone等使用特型芯片的手机暂不能享受这种功能。此外,由于芯片是通过射频实现支付,所以后盖过厚及铁壳手机都无法使用。(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